閒談 倪匡 生活 工作 日常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距離上次發文過了多久?十天?二十天?忘記了...
這個月生活超級忙,基本上就是早九晚九
加上路途回家大概都已經快十點了,吃完飯洗完澡差不多又到了快睡覺的時間
也已經沒有體力寫部落格
過了好一段時間,現在好不容易緩過勁,習慣了忙碌的工作後又開始手癢想打部
落格了,真的覺得自己手癢喜歡打字的病大概沒救了,明明忙到老晚不好好休息
還是想打打字
先聊聊最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大事件吧
一代文學巨匠,倪匡的逝世
老實說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
倪匡可以說是我對於文學作品的啟蒙作者
衛斯理系列 的老貓 藍血人 活俑 ...等等

這些的經典至今仍在我記憶中迴盪
五專時期我甚至有一段時間成績從前十掉到二十就是因為著迷於圖書館的衛斯理系列,頭髮 妖火 我完全不用查網路就能隨口說出一大堆倪匡大師的作品
我甚至模仿過大師的筆觸練寫過小說,所謂的倪匡體就是如此
這兩年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糟糕的時間點
很多我愛戴,羨慕,崇拜的大師紛紛離世
文化的傳承,寶貴的經驗和智慧離開了這個世界
這真的是難以承受的痛,是世界的損失
倪匡先生一路好走....
傷心的事情先到這裡吧,準備默默地去書店買一整套來保存收藏
再來説説生活吧
其實要説生活還是連工作一起說吧,因為最近我的生活就是工作
早上九點上班下班九點啊!!!
整個就是工作取代生活啊!!!
老實說雖然現在工作是我自己挺喜歡的,但是完全不想要工作就是生活啊!!!
機械製作的電盤配置真的燒腦,有時候整個就是精神時光屋
拿著圖研究一下一個小時就不見了,在拿出一條電線剪完壓完接觸頭,做完一個
小時又不見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好恐怖啊,總覺得畢業之後的時間真的很恐怖
常常恍神一下一個月就沒了,在忙上一陣子半年就不見了
不知不覺畢業也快要十年了,真的覺得好慘
畢竟以前讀書時期的夢想已經被我放棄
畢業後想要考公職也失敗了
上一份工作生管雖然也做出一點成績,但是遺憾的這個職業的潛力也就是那樣
現在做的配電盤潛力倒是驚人,電學學起來真的很用
但是真的很難啊!
最近學到整個懷疑人生
一條電線要到哪裡,會有什麼功能,需要什麼接觸器...
對於沒學過電學的壓力山大啊
只能說還是多多努力
之前有想過要去跑船,老實說現在心裡還是有這個想法(家人還是沒說服...)
畢竟薪水太香
我在陸地上早九晚九禮拜六也出來幹活一個月也不過四萬
薪水賊低,跑到船上一個月薪水就七八萬,直接差一倍不香嗎?
欸...到底要麽說服老爹呢...
對了對了,最近不小心手癢花錢買藍牙鍵盤,這篇文章就是用藍牙鍵盤
加平板打的,覺得買對了,雖然平板也有電子鍵盤但是擋螢幕就是讓人不爽
有鍵盤就好很多
糟糕這麼我又在手癢想買觸控筆了...
要控制啊!最近的經濟狀況不能容許我亂花錢啊!!
亂花錢沒錢撿便宜的股票怎麼辦!
哈哈~
打了一些有的沒的莫迷奇妙就十二點了
怎麼又坐了精神時光屋了呢?
多拉a夢可以趕快把你的時光屋收走嗎?
時間真的好恐怖啊
不斷的向前走
永不停止
毫不留情
飛翔
最近在玩的遊戲原神,裡面的故事超讚
分享完了,來一個文章末尾的禱詞吧
我渴望著自己能夠擁有自由
但卻發現自己身上擁有著的只有束縛
於以那無形中流淌的風
願其賦予我那無所不在的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