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絵接文-都市篇 第二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己簡單準備的便當,雖說沒有像外面賣的健康豐富,也是有著讓自己能夠補充一天,所需的能量。三道簡單拌炒的綠色蔬菜、水煮蛋一顆,代替白飯的半條番薯,對於我這樣的上班族來說,已是足夠充分的健康飲食。

坐在自己位置上享用著日常小確幸,看著眼前這些一起努力許久的後輩們。默默想起,這些年所待的辦公室,從那原本坐在小角落桌邊,懵懂無知的自己,一心只想著將公司所交辦的公務,都達成目標,除了是為了那份穩定的薪水,也是希望能夠不要辜負自己的選擇。當下立下的決定,雖然很堅定,但現在回想起那時候,還是有那麼一點無法置信。而到現在擁有自己的小組團隊,還有屬於自己的辦公桌,雖然安穩,卻總覺得有那麼一點想回到當時的時間。


「沅沅姐,你還好嗎?你從剛剛就盯著你飯盒裡的水煮蛋看呢。」陳婉苑看著盯著飯盒許久的林沅媛說。

「咦?啊,剛剛在想點事情,稍微有點失神了。」

「沅沅姐,你這樣不行,早餐就已經沒有為自己做好健康的選擇了,至少午休吃飯的時間裡,忘記一下工作上的事吧。」陳婉苑用稍微有點生氣的表情,對著眼前的林沅媛說著。

「哈哈,好。苑苑,你吃完午餐就先去休息吧,我會專心吃完的。」林沅媛看著陳婉苑愛操心的臉龐,覺得這孩子真的很可愛,總是讓她擔心自己的飲食健康可不成,便略帶哄著的方式,勸陳婉苑先去休息了。


***


「苑苑,妳去跟庶務組申請明天會用到的器材,然後再將這份報告,交給陳珊姐。」

「好的,我這就去」陳婉苑領著報告就快速離開辦公室。

「子毅,這份文件送至業務二組,他們明天跟S公司協商會用到。」林沅媛依照往常迅速的分配下一個工作給李子毅。

「好的,沅沅姐。」

「送完文件,你今天就可以先下班。」

「好的,那麼明天見,各位。」李子毅未退去那份年輕的朝氣,即使快下班也充滿熱情的朝著辦公室的同伴們,呼喊道再見,邊朝門口走出去。

「哦,再見,回家小心啊!」跟他差不多時期進來的同事梁宇豪也熱情地呼應。

「回家小心,明見」

「路上小心,掰」

「好了,大家也下班吧,剛好最近企劃案都告一個段落,今天小周末,就放大家早早下班吧。」林沅媛看著除了梁宇豪有抬頭跟李子毅打招呼外,其他同事全都緊盯著電腦中的文件,像是要埋進螢幕裡似的。就像當初的自己,非將所有的事情完成不可,否則就不讓自己離開辦公室的椅子,看著這般情景,不由得勸說組員們動身回家。

是的,已是下班時間。



-家-


回到家中的景色沒有改變,今天不同的是,久違的能早點下班。將剛泡好的咖啡牛奶,放置在買了許久的咖啡色木製桌前,放鬆地坐在馬卡龍綠的雙人座沙發椅上,盯著落地窗外的天空景色。想起剛剛回家途中,路上擦肩而過,每個不同時間點遇到的人。看著那些還年輕的孩子們,彼此肩並肩的開心談論,每個人的臉龐,都是充滿的希望、歡笑的表情。現在的我,也沒有什麼不愉快,相反的,目前生活對我來說,其實是充足且無憂的,才對。


「嘟—嘟嘟—。」邊想著事情的林沅媛在心底,迴盪一絲回音的情緒,不知怎地,拿起手邊的電話,撥通了打給媽媽的電話。

「沅媛啊?怎麼了,這時間妳不是都還在忙嗎?」

「哦,今天工作告一段落,稍微能夠準時下班,最近爸的狀況如何?」

「最近情況有比較好一點,不用擔心,妳有沒有好好吃飯休息啊?感覺聲音有氣無力的。最近工作很忙?」電話另一頭,聽著林沅媛沒什麼精神的聲音,開始擔心了起來。

「有,我都有吃,也有好好休息,妳別擔心。只是剛剛喝了點咖啡牛奶,本想提神,可能是裡面有熱牛奶的關係,放鬆了不少,我沒事的,你不用擔心。」聽見媽媽擔心的聲音,為了不讓她察覺到因工作上疲憊的狀態,林沅媛稍微的提振了精神,溫柔地跟媽媽說。

「好,要好好吃飯休息,又好長一陣子沒有見面了,看照片又看不出妳現在的狀況。在平常不會打電話過來的這時間,突然的打電話過來,聲音又有氣無力的,嚇到媽媽了,沒事就好。對了,最近有機會回家一趟嗎?讓爸媽看看妳也好。」媽媽稍微放心地說。

「今天只是剛好企劃案告一段落,最近還有幾個開始要忙了。可能還是短暫無法回去。放心,我都有好好吃飯休息的,妳不要太擔心。媽,我跟妳說,之前跟妳提過的同事婉苑,妳還記得嗎?」

「記得啊,婉苑怎麼了?」

「她真的太可愛,今天聊到他媽媽不讓他進廚房,想當初,我要進廚房開始下廚時,媽媽也是這麼擔心的。」

「你那個時候雖然已經是國中生了,雖說不算很小的孩子了,但甚麼都還沒跟我學過,就自己開始碰廚房的器具來煮東西,媽媽怎麼可能不擔心?都快被你嚇死了。……那時候,看著還是只是國中生的妳,開始說要幫忙分攤,才會想要幫媽媽煮飯的時候……」電話那頭的媽媽,似乎是回想起了當下的情景哽咽著說不下去。

「媽媽衝過來緊緊抱著我,哭了。」林沅媛接著媽媽還來不及說出口的話,跟著哽咽地說了

1會員
19內容數
墨與絵紫浠-共同創作部落格。 『櫺』的概念,也是隱喻,在創作的過程,釋出一窗一窗的靈感;也意表示櫺感的意思,窗戶每開一扇都有不同、源源不絕的創作展現給予。 每兩周會更新一篇文章,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