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河Moon River》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河》(Moon River),是1961年奧黛麗·赫本主演的電影《第凡內早餐》的主題曲,獲得當年的奧斯卡最佳歌曲奬。
作詞墨瑟來自於美國喬治亞州的薩凡納城,他以童年時家鄉河面上令人難以忘懷的滿月倒影為靈感,寫下了《月河》的歌詞。
赫本在電影中,坐在公寓的窗台,彈著吉他,親自唱了這首歌。最近我剛好重看了這部電影,看的時候,並不知道這首歌是赫本自己唱的,現在網路重新再聽兩遍,覺得赫本的歌聲乾淨清新,有一點點沙啞,非常迷人。
電影發行以前,製片公司覺得赫本唱歌這段影片太長了,決定刪去這首歌的所有鏡頭。作曲者曼西尼大力爭取這首歌應該保留,但是電影公司還是決定刪除。
消息傳到赫本那裡,她出來說話了,她說:「除非從我的屍體上踩過!」(over my dead body),才讓電影公司回心轉意。哇喔!這個故事也太有趣了,原來這麼美麗可愛的赫本也可以這麼酷。
這首歌後來大受歡迎,作曲者亨利·曼西尼的出生地,美國喬治亞州賽凡那附近的一個小鎮,居然因此改名為「月河」,來紀念這首歌曲。這首歌還在2004年頒布的《美國百大電影歌曲排行榜》(100 Greatest American Movie Music)中,名列第4。師最近從我想學的歌單裡,挑出了這首歌給我彈,老師編曲的「打擊式伴奏」很難掌握,讓人吃足苦頭。彈得當然還是不好,但是我決定以後不再說我彈得不好這類的話。反正彈得不好,這是一定的,多說顯得矯情。
反正,你知道,給你聽我這些不成熟的琴音,只是為了娛樂你,更重要的是,跟你打個招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芳
    阿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