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時能懂得✿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人都會想要幫助別人,表示自己的心地善良,展現自己的資源豐富;
但如果到頭來,發現被幫助的人反而過得比自己好,那自己的感覺就會變得微妙了。
學生時代會自己對父母說要上補習班,補個心安,有些科目真的有進步,有些則無。國中同學介紹了她自己在上課的數學補習班給我,老師教得好、也會要求學生反覆演練,在有人督促之下,我的數學成績大有進步。
後來偶爾會從其他朋友口中,聽到那位同學在說我的壞話,青春期原本就吵吵鬧鬧;再後來,常走在一起的好朋友也換了人,學生時代的聚聚散散似乎也不奇怪。
很久以後,我才懂得了這種幽微的情緒。
因為朋友有需要,她把她真心覺得好的補習班介紹給了我,我的成績進步了。進步的本身沒有問題,可以進步,但要是考得比她好,那就不只是成績的問題了。其實我沒有特別留意她的數學成績,也沒有要比較的意思;但當時的我應該也沒想過要謝謝她,謝謝她介紹的補習班,謝謝她讓我的成績得以進步。
沒想過她的心情,是我白目。
人都會想要幫助別人,表示自己的心地善良,展現自己的資源豐富;但如果到頭來,發現被幫助的人反而過得比自己好,那自己的感覺就會變得微妙了。
這是人性的深奧細微之處,當時的她應該也無法完整地表達這樣的感受,只是會突然想說我的壞話、找我麻煩。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