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_鍊金術士之秘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鍊金術士之秘The Alchemist's Secret 這本書作者是史考特.馬利安尼(Scott Mariani)作者是蘇格蘭人,所以我想這算是英國文學吧。
作者生平大概是以下引自網路上博客來 ,他生長於蘇格蘭,聖安德魯斯,於牛津大學攻讀現代語言。在成為全職作家前,他曾擔任譯者、職業音樂家、手槍射擊指導員與自由記者。在義大利與法國居住多年後,史考特發現最適合他的寫作之處乃是位在西威爾斯荒野的房子;這棟屋子建於一八三○年,周邊有樹蔭森森的林地與祕密小徑。沒有提筆寫作之時,史考特喜歡投身於爵士樂、電影、經典機車與天文學中。著有:《鍊金術士之秘》、《莫扎特陰謀》(暫名)、《末日預言》(暫名)等多部作品。(後面二本台灣我還沒看到)
這本書真的很不錯!!所以我看的速度蠻快的,我大概三天內讀完,因為作者在描述整個故事情節,是很緊湊的。可能也是因為我很喜歡這種冒險找寶藏的故事(從小就喜歡印地安哪瓊斯)所以特別喜歡這樣子的小說。
故事內容大概是男主角班‧霍普,他是前英國特種空勤部隊菁英,但他受某件過往悲劇的煎熬所以現在他專心致力於拯救被綁架的兒童。(書裡面有稍稍講到)他算是自由業接案子的那種特殊特務
  但是當班受雇尋找一份古老手稿以挽救一名垂死孩童的性命時,他展開了一生中最致命的探尋。據說數十年前絕頂聰明的鍊金術師傅爾坎奈利發現了長生不老藥的配方,並且記載在這份文件中。但是班很快地意識到,有與邪惡之人相去不遠的他者亦在獵尋這個珍貴的寶藏。似乎所有人都想知道永生的秘密。
  後來他跟美國科學家蘿貝塔‧萊德博士的合作下,線索帶領他們從巴黎來到朗格多克一處古老的卡塔爾堡壘。一個驚人的秘密在那裡隱藏了數個世紀,大概簡單的內容是這樣子,當然這整個故事情節都會讓你很像在看一部電影一樣的快速
作者感覺也有故意加一些男女之間的愛情在裡面,所以跟後面結局有點關係,這裡結局很可愛,但我就不爆太多雷了。
這本書感覺應該會拍成電影耶,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還沒有,情節真的很適合變成一部電影~而且真的很想知道長生不老的秘密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