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工作大揭密 - 採購們如何議價?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自網路unsplash
「供應商給出來的第一個成本,不能Say Yes! 要議價!」
只是身為商品採購們?如何確保你談到手上的價格是最好的呢?
江湖流傳一句話:「沒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價格是比較出來的。
  1. 掌握市場消息: 商品在其他通路上架的售價是多少?最近是不是運費有漲價?掌握市場消息的變化,當供應商跟你提的時候,至少能夠知道廠商是不是在拐你!
  2. 「把餅畫大!」: 我會幫安排促銷活動、安排陳列在明顯的位置,預估的業績銷售會是多少,給供應商一個說法,讓他回公司內部,爭取行銷資源。
  3. 「貨比三家不吃虧!」透過手上不同供應商報類似的價格來做評估,這樣對於市場價格也能夠知道變化,和供應商的底線。
  4. 「往上一個層級談!」:找供應商的業務窗口往上一級確認!確認這就是最好的報價。
  5. 我老闆不同意: 演一齣戲的方式,來讓供應商回去向他的公司內部去爭取更好的成本給你。
若你是剛入行的商品採購! 千萬不要怕議價,要知道供應商的口袋比你想像的還要深很多! 賠錢生意沒人做,只要敢跟你做生意,就表示有賺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75內容數
過去我擔任 Costco及 Walmat…等零售通路採購經理,曾經把業績從0的產品,包裝上架成賣場內的明星商品。但更多的是,我看到許多供應商的產品真的很好, 可是,卻不懂如何精準跟通路採購提案,因此錯過成為明星商品的機會。 我決定將過去經驗分享給有自己產品,幫助不知道如何上架到實體通路的賣家、廠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