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土木系列~~8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話說ㄧ波未平又一波起,孩童與醫療院所幾近常客,不是村落診所就是都會大醫院往返,已折騰媽媽身心俱疲不堪回首。
又加上兩牛鬥事件事宜,家族人人皆有監督與舉報系統,如離開媽媽視線外,有如空襲驚報系統發作般,立即放下手邊工作,全力搜尋我在何處?
心存無聊到極點,因活動範圍有限,即時視線外,亦需我有聲音聽聞亦可,心想家族範圍空間大,只要製造聲音讓媽媽知情我所在位置點。
庭院旁有口大井,深約十多公尺,依附間旁工寮毛草屋,放置井用有關工具水管類空間,因為大井口很大約為直徑三米,巧合井旁有棵大樹遮蔭。
時而聽聞有哇叫聲此起彼落,心癢難耐就偷偷儲備製程釣具事宜,觀察地形地物空間,如早晚期間可在樹蔭下,如午間可在工寮活動。
整個計劃完整後,也嚐試釣機運如何?在早晚或午間皆嚐試過,仍然掛蛋無收穫,在家族被監督的唯一空間,仍無收穫數量,心有所不甘示弱,是釣餌問題?或是時間不對?
一試再試仍無結果成績,心想是要多擺放幾隻釣竿機率高?果然有效能,數量漸有累增時,膽量就激進大胆嚐試,在井的四週皆擺放釣竿,反正等待時間ㄧ樣,如有的話收穫倍增。
人得意自然忘形釀成災禍兌現,釣竿同時回應,急於收手上釣竿線,又對望釣竿上鉤有青蛙,用力過猛而勾搭電線而拉引堆積樹立長短水管區,整個倒塌有如山崩土石流迎面而來,就怎麼突然之間水管圈劈哩瞬間如洪流倒壓整個工寮(連帶工具零件金屬與非金屬類皆有,這下心想真的掛點了。
因為大井位家族院區角落位置,突然工寮轟然巨響,以為是地震或爆炸?家族成員急趕現場處理,本想等下空檔再整理善後就可。
正當家族成員逐漸散離時,媽媽眼尖發現有釣竿,哇!大叫呼喚成員回到現場善後,七手八腳的撥開倒塌水管現場,突喵到脆弱小手抓釣竿,就這樣緊迫撥開倒塌現場,一個脆弱彎身軀浮現眼前,立即查詢有無心跳與外傷?
身軀怎麼ㄧ點也不動?救人為先現場等下再整理,媽媽猛抱住我直奔村落診所急救,事後聽聞家族成員 敘述現場情況,從家族到診所約近公里,媽媽以超人速度直奔診所急救,幸好早期車輛少,鄰里發現皆會迴避讓出空間,因為成員隨旁呼喊讓路讓路聲響。
因為午後醫師休息停診,經由衆人聲勢音浪響徹雲霄與觀望群眾好奇心,醫師睡眼惺忪來不及着裝,就趕緊診所處理善後,經由一番折騰後,醫師鬆口氣說,幸好發現早,而且重壓物是塑水管重量輕,是量多急速倒塌波及孩童身上嚇昏倒。
幸運無外傷不幸中大幸,打個點滴在診所休息觀察有無腦震盪,我仍然ㄧ直昏睡中,媽媽口中唸唸有詞,雙手合十膜拜,等下向東,默唸後又朝西,接而往北再面南極近90度膜拜頂禮的四面向循環。
過後不久驚醒阿公親臨診所佇立在門口,高分貝呼喊醫師無論多久費用沒關係,我的金孫定有救活。阿公再渡落淚眼框而故作鎮定,兩手雙腳顫抖觀望我,說是嚇昏怎麼還沒醒?是用藥不夠?或是需再仔細檢查身體狀況,有無疏漏處?愈來愈高分貝拉高嗓音叫喊。
媽媽也近跪求拉住醫師雙手:救救我小孩!需我作牛做馬皆沒關係。診所現場氣氛籠罩極低與哭喊生夾雜其間,醫生突然開口說:此小孩自幼童至今是熟識,而且是李家阿公德高望重,我也是與李阿公同輩分亦遠親,救人一命為首是我醫師職責,定會盡全責救人。
現在可否央求讓小孩給些空間休息與觀望,好嗎?現場立即成員清場,阿公下令男丁們回去整理工寮善後,婦女們整理下午農田工作所需事宜,等下我金孫醒來,立即馬上告訴我。
因為阿公在現場已淚濕雙眼故作鎮定強忍,深恐續留現場會穿幫淚灑臉上示眾,故先通牒支引成員散去,再三囑咐醫生無論如何開銷多少錢沒關係;皆需救活我金孫喔!
在診所休息約晚餐過後才蘇醒回家,這期間阿公已不知往返幾次診所了,每過些時間阿公步伐是愈沈重慢些。
上次牛鬥事件亦同,天下唯有當事者心神最清楚,在於男人有淚不輕彈的傳統精神,又背負李家耆老主導,照護家族大大小小成員近二三十幾位,性畜十多頭責任包袱。
預知情況如何發展,下篇會延續下去,更精彩劇情喔!願您家人皆順安喜樂久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經歷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思與有時做夢發呆產生的願景分享,對生存&生活&生命體驗感受。經由閱歷後,分享投資人生在生活運用,活用心在生活,人生旅途閱歷後回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