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取捨,你會怎麼做決定?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就是一直在做取捨
現在的你就是過去取捨的結果
而現在你所做的每個取捨又將造就未來的你

我的人生因早期的某些事情而走了鐘
讓我一直在追尋一份缺乏的愛
也因為那個取,讓我拋棄了許多學習成長的機會
直到漸漸茁壯的我在某一天突然驚醒
原來那份愛就在自己心中,並不需要靠別人給
心中有愛就能勇往前衝,並毫無畏懼

終於,我找到人生的目標,找到自己的喜好
雖然,在追尋目標的同時,因為要照顧孩子而必須慢下腳步
雖然,偶爾也會很想要有個人自由的空間
但我知道,現在陪伴孩子成長比追求我的目標更重要
即使每天被她疲勞轟炸覺得超級煩
即使有時候被煩到也會很想叫她滾
但她也是支持著我一直往前進的動力
當工作得很累回家,一個撒嬌的抱抱親親,可以讓我補充很多能量
當她離開我,自己住在外婆家,因為見不到我而哭泣的時候
就會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孩子的一個笑容,就是給媽媽最好、最珍貴的回報

我的身體一直不好,三不五時出狀況
甚至因為身體的關係,做事情常常會心有餘而力不足
要陪伴孩子,又要追求目標,同時進行是件很累的事
不過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我發現其實我在彌補自己的童年
小時候錯過的事、不敢做的事、不懂的事
在陪孩子的過程中,有了理由去做那些看起來就是小孩才會做的事
去了解一些長大成人的我不會想去認識的事情
也算是幫自己突破了許多框架
最重要的是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也正是我曾經尋尋覓覓的緊密的連結
孩子就是上天派來填補我內心的,所以現在的我是累-而滿足

期待自己可以再更了解自己的身心靈,找到更好的平衡
讓自己的身體可以更好的陪伴我努力往前衝
最後,感謝上天賜予我一個可愛的小天使兼小惡魔,讓我有重生的機會
    夢蝶
    夢蝶
    我是夢蝶,從小自卑,對人生茫然,因接觸到心理學才走出憂鬱,開始探索各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目標是把營養學、身心靈平衡和理財規劃結合在一起,讓人生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