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我是一顆爛草莓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00後的常常被叫草莓族,就有點像吳蓓雅唱的歌,「我們是草莓族我們不懂吃苦」,但真的是這樣嗎?
在這個世代,大家紛紛創業,房價高到買不起,因為疫情,工作難找,做為00後的我們,在這個世代生存並不容易,可是我們很努力在生存,我想草莓是種羞辱,以前1000元可以過上幾天呢?現在的1000元大概只能過幾天。
我們不努力嗎?其他人我是不清楚,但我身邊的人都好努力為了生活會了家庭打拚,所謂的草莓族是一種碰不起的概念,但是我們坷坷碰碰,都變草莓汁了,還在努力的賺錢,所以我們還是草莓族嗎?
似乎瞬間可以理解為什麼現在的精神科生意那麼好,因為再多的努力不被看見,就叫做「不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