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班打卡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點感慨這件事情,關於我的上班打卡,以前還是個上班族時,我的上班打卡卡片時間,差不到都是58分、59分之類的緊繃。
為什麼會是這樣子的呢?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總覺得呀,人生就一個計劃趕不上變化。每次總是覺得時間規劃的剛剛好,總是告訴自己,提早個十分鐘出門,但總是在打算要出門的那一剎那,又發生了什麼...因為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那麼地不得已,又是一路狂奔收尾。
漸漸地,我覺得這不是一個辦法,我的人生好像永遠都不握我的手上一樣,永遠都在搶那個最後的一兩分鐘,而且最悲哀的是,大部的時候我都是搶輸的那個。於是,我開始讀了一些書,了悟到這是一個習慣的問題。如果,我確確實實地要求自己,就是一定要比提早十分鐘,更提早十分鐘出門,總不可能又遲到了吧?
正當我痛定思痛,要好好洗心革面,重新做的人的時候,我感覺也相信未來有機會一片光明。
沒多久,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了,台灣這時候,許多公司開始要求員工們 WFH,什麼意思?就是不必衝出門打卡了,好好地在家裏工作吧!接下來全世界都混亂了,我也沒有太多心思再回頭想這件事情。
雖然好像被跳了過去,但總覺得,這也許就是我生命課題的其中一堂吧!
    Mmy
    Mmy
    曽經是個在網路撰文記錄貓咪成長的部落客,在FB打敗Blog後,我開始對演算法感到厭倦,希望方格子能讓我再次找回網路衝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