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Story -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你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鈴鈴鈴~~
「怎麼了」
「小明出事了」
-------------------------------
在那天之後,我跟你說了許多話
你好像聽到了,又好像沒有
你好像回應了,又好像沒有
我知道那天會到,但不知道這麼快
快的我還來不及準備好,就被迫進入人生的下個階段
想到過去,我們的許多回憶
到了今天,我終於可以不尷尬的抱抱你
但是,卻也無法再次尷尬了
我,可能會被你帶走
但我會努力留下
因為我知道,只剩我,能完成你的夢。
---------------------------------------
人隨著年紀漸長,將經歷越來越多面對死亡的場合,這首歌曲,即是表達好友離世的心情。
故事中,以好友昏迷在病床上為背景,感慨他將要比自己先離開,而自己此時能做的,就是回憶彼此的過往,然後,將好友的夢想,給延續下去。故事以雙方為男性作設定,歌詞「我們是否一直錯過體面的相擁」,即是想表達在台灣男性中,儘管是親人,都甚少有擁抱的行為,通常都是有一方傷心哭泣,又或者像是得獎極度開心,才會有擁抱的行為,因此在這邊也希望可以改變在過去中,可能認為擁抱是女性或著懦弱的形象,從教育中讓小朋友從小習慣,透過彼此的身體接觸,來表達情感。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你」,以假設的情況來寫,是希望聽者能感受到生命的無常,不要等到身邊的人過世時,才覺得後悔,有任何想說的話,不管是感謝還是道歉,既然是信任的人,勢必能接受你的一切吧,總之,在對方還能接受到自己的心意時,就趕快表達吧!
故事的最後,想表達的是,儘管人的肉體已經死亡,但所要傳遞的信念、精神,是可以一直延續下去的。
Neo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嗨,我是Neo,一個音樂創作人,喜歡喝咖啡,喜歡觀察社會,但有點排斥接觸人類。 相關連結 → https://www.instagram.com/oitsuku.yamashi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