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閱讀前言,請先看。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全職交易了十年多,先給各位一句話:「把部位放在值得承受的風險中」。這是我交易至今的圭臬。
  市場想給,請不用客氣地收下,若市場不給,硬拿只會被脫褲子。
  這就是一場機率的遊戲,所有的分析都只能看到短線上的變化,身為人,沒什麼好造神的。說能看得多遠,都是「。就算是電話線也一樣,一波炒一炒,五年後、十年後,甚至更遠呢?
  交易是有廣義的雛型後,一步一步慢慢修正看法的。沒有「必然」這件事,說不定地球突然不爽了、說不定突然中樂透了,事事千變萬化,很多時候重要的事突然不重要了,所以請好好「生活」
  這裡不是一言堂,歡迎各種言論,但相對的,也請尊重反方的意見間與我的回答權。

  文章暫採贊助制,覺得有幫助歡迎抖內(Donate)贊助,就只是拿個整理費跟打字費,如果想自己研究,在資訊發達的時代,交易技巧、投資資訊,拜拜Google大神就一堆了,除了電話線,沒什麼是找不到的,只在於願不願意花時間而已。
  況且大多想學交易的人都希望能改善生活,太貴的課程,根本就不用考慮了,多存點本金、多花點時間了解自己,多多學習,試著獨立思考吧。

有人問有沒有完整課程?
  如果能看懂我的文,其實就可以算踏進交易了,這些應該都是很基本的東西,畢竟所有外在學習到的其實只要有個樣子就好,多看看自己的優點,發覺自己的缺點,想辦法避掉風險。
  如果想要完整一點的課程,目前還在思考要用什麼方式呈現,不想像其他課程一樣,單純分享自己怎麼做,教什麼就要學員試著模仿,雖然出發點沒有錯,但以我自己的經歷來說,模仿只是第一步,模仿過了頭,對不適合的人最後只會引火自焚。大多數人需要的是了解自己後,再去找適合的老師學習。
  我希望我能做到的是引導,而不是範本,現在課程太多了,到處造神,多到有些課程不知道怎麼吐槽。沒有一定要跟我學,但希望你能有「選擇的能力」,其他多上的課都是冤枉錢,不要認為學習就是好的,亂學只會在市場上得到現實的殘酷,這種錢我寧願在市場上賠掉。認真想投入交易,得先面對自己,交易的出發點是自己。
  另外也想蒐集一下常見的問題,然後思考要怎麼教比較好,減少一直回答重複問題的狀況。
  如果有願意當實驗組的人,歡迎以技能交換、技能提供的方式交流。
  我能提供完整的交易訓練,把你帶到基本水位上,至於適不適合、能不能賺到錢、能走得長遠,或者說走不走得下去,都得看自己了。
  • 目前想交換的技能:
  科學實驗(可實際動手做)、旅遊諮詢/分享、日文、英文。
  • 技能提供:
  網站架設、影片剪輯、英文。
  想做技能交換或技能提供者,也請準備好整套的教學或技能提供方式,再跟我詳談後續內容。
  如果真的真的想面授,希望能達到以下條件再來找我:
  1. 能湊齊十至二十個人
  2. 這些人能有共同學習的時間
  3. 通過面試(基本上就是篩選適不適合我的教學內容,減少花冤枉錢。)
  收費部分我還沒想過,真的遇到了再說。


  最後,筆者所有文章皆出自於興趣,全部免費分享,若須轉載請註明出處並來信告知。如果覺得內容有幫助、有希望我聊的主題或問題,亦或是商業合作,歡迎直接來信。
請將相關資訊、問題mail至以下信箱:[email protected]
歡迎直接贊助或抖內(Donate):
將來銀行 823
帳號 8869 2724 0638 16
  完成抖內(Donate)後,請在信中說明及抖內(Donate)相關資訊。所有抖內(Donate)者,「盡量」會給予有優先回覆權,只有一個前提,「要我有時間」。若問題脫離範疇,我有權利不回答。

強調:本人除方格子及Facebook粉絲團外目前沒有任何群組、社團。更沒有帶單,沒有推薦任何交易標的。所有文章內容、標的、分析資訊皆僅用於教學用途。
心流Flow
心流Flow
交易老實說,老實說交易。這條路不知不覺走了十年,是時候紀錄一下自己了,筆者不是專業的老師,不用想在這得到什麼明牌,只是想簡單平述這令人無法自拔的世界。在資訊發達的現今,對一般人而言,除了內線交易外,早就沒什麼秘密,希望讀者們可以在學習的路上少花點冤枉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