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們都考上第一志願,是我對你最單純的喜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年某月某日,我看了你一眼,並不深刻。某年某月某日,意外和你相識,無關心動。怎知日子一久,你就三三兩兩懶懶幽幽,停在我心上。」--網路文章
好討厭早起…
每天早上按掉鬧鐘醒過來,都在想要找什麼理由請假。
直到上了國三,教室搬到靠校門口最高那層樓,我們這群女生才有了新樂趣~
身為大A班的我們,每天寫著無數考卷,好來把國立編譯館的課本內容滾瓜爛熟,進到第一女中。從早到晚除了考卷上ABCD四個選項,偶爾偷看一下漫畫&言情小說,聽聽廣播,說一些不著邊際的夢想,就是我們這群升學班國三女生的偷閒活動。在男女分班校風仍保守有髮禁升學壓力明顯的那段歲月,男生…好像是很抽象的名詞,我們可能對唐宋明清民國時代的男作家還比較熟悉。
看窗外或站在走廊往遠處看,似乎成為關整天的我們唯一能感受到自由的瞬間。上到了五樓後,每天一邊爬一邊喘外,我和姐妹們發現了一個觀看每日湧進校門的路人的好角度,就像大海的魚通通擠進入海口一樣,登高望遠的我們就開始養成了在上放學時段對進出校門口的魚群們品頭論足,好紓壓。大校的好處就是人多,人多的好處就是帥哥比例提高,即使男生剪著醜得要死不超過手指高度的髮型,帥哥…還是看得出來帥…
那時學校裡,男女生模擬考會分別排名,只要能落在100名內,原則上考到第一志願沒有問題。前20名常常都是固定那些人,我們這群阿花女生會去研究那些人的名字,想像他們的長相,直到….某個機會…頒獎見到本人時…要不幻想破滅,要不對其長相驚嘆不已,原來還是有人能在書本考卷的壓力之下不減帥氣!
然後,幾次頒獎後,對我來說…校排名上就有了一個從模糊變清晰的男孩名字,在我有機會認識那個他,我的早起突然有了動力。嘰嘰喳喳的國中女生,似乎很容易被不多話酷酷沉穩的男生吸引.我知道他每天7:10會推著他帥氣的腳踏車緩緩進校門,於是我開始…早起到校了…只是為了…看他走進校門。
就這樣,其實每天也沒有多說什麼,更不會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交往,牽手擁抱接吻那是什麼東西?!我的樂趣就是每天從樓上看他經過,偶爾…非常偶爾的時候,在我跟同學的嬉鬧聲中或許大聲地夾雜了他的名字,他會突然抬起頭往上望了一下,就沒有別的了…
每次模擬考,就看著他的名字,希望他考得好,也期許自己不可以考得比他不好,他似乎成為了我遠處的學習夥伴...我希望我們都能考上第一志願~因為那是當時的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及最大的盼望.
祝你考上女中…
祝你考上一中…
對,就這樣。就是這麼單純真誠…沒有其他…
因為有了他,我希望我自己可以成績變得更好,也希望他能成績變得更好.
回想起來,那是最接近沒有條件的喜歡~
不用在一起,不用小劇場,就只是希望你我都很好.
曾何幾時,長大後,我的喜歡變成了好多好多的條件…喜歡,都搞成不喜歡了!
好想謝謝他~沒想到在多年後,他還是在遠處讓我想變得更好。
我想~讓自己的心意再次回到那樣單純真誠,拿掉在感情中的計較衡量。
29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內在原力》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願我們都能成為他人心中的恆心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史蒂芬·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12-19
如果我們都不願被世界改變 那又何止《青春並不溫柔》?所有的抗爭 都是成為自己的過程如果要用一個字形容入圍今年東京國際影展世界焦點(World Focus)單元的《青春並不溫柔》,我會說它很「美」。美在像是套了一層濾鏡的微朦朧畫面與色調,美在4:3格式的聚焦與時代氛圍,美在鏡頭像是紀錄片那樣跟隨的真實,美在用一個外在抗爭事件訴說令一個內在抗爭的歷程。 劇本取材自1994年文化大學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1-0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只要你願意 我們一直都會在…柳應廷《Dear Children,》由樂器、和唱、混音,Oscar的文宇沒說甚麼,只是想你感受柳應廷、吳林峰和Carl叔叔營造出來那一望無際的廣闊空曠,就像被世界鞭撻、滿身傷痕的我們,抬頭仰望天空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0-04
願我們都能發現自己神奇存在的唯一理由,《女朋友寫給女朋友》9/1正式上市!親愛的孩子,我們心裡那個孩子。總有一天我們會長成那個可以自我陪伴的大人;總有一天我們可以發現自己神奇存在這個世界唯一的理由;總有一天我們也將有能力蹲下身來跟所有的膽小與徬徨對話,並且包容那些每個年歲的不安!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9-01
願我們都當一個善良且真誠一致的人不知道大家這幾天的心情是否和我一樣,也受到了新聞媒體的影響? 幼兒園餵藥案、me too、和人設翻車等事件…最近這類的新聞太頻繁,我不斷感受到整個社群媒體,都散播著不安和焦慮的氣息…。 早上醒來,又多一個案例! 除了震驚之外,心中也真真實實地升起了…失望、不信任、生氣…和各種復雜的感受。 上午刻意播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6-22
賴澤霖:我們是世界的一千億分之一,但我們都是自己的唯一燦爛與焦慮,都是我們的世代;當責與自覺,是學生組織的世代。我們是世界的一千億分之一,但我們都是自己的唯一。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2-06-15
「我們都是不想被斬舌的兩百萬加一」一部香港人作品-時代革命沒有想過能在有生之年,在台灣的電影院裡聽見掌聲,而這份掌聲、這份祝福,是獻給香港人作品、獻給那個自由之夏_ 嗯…我們成了坎城影展以外 全世界唯一能在電影院觀賞時代革命的地方,但我希望這個掌聲,能讓全世界聽見… 也聽見了其他人們感受到這件事帶來的傷痛,而不再是置身事外。 嘿,香港人 #時代革命
Thumbnail
avatar
Ernest
2022-03-01
[閱讀]《都是李雅莉》| 在抑鬱無光的世界,願我們都能鼓起勇氣,當第一個吹哨的人。前陣子某個女性立委被男朋友暴力毆打的事情,在新聞上討論得沸沸揚揚。才驚覺原來女性無論爬到多高的地位,即便有撼動媒體言的職權,依然可能成為約會暴力的受害者。今天因為當事人是能公眾人物,這樣隨時可能發生的的暴力議題才有機會被看見,那麼在那些我們看不見的弱勢角落裡,每過幾分幾秒,又有多少人要被這樣殘忍對待
Thumbnail
avatar
天台的占卜巫
2021-12-16
忠恕送我上第一志願古老的忠恕看似八股的教條,卻是助我順利考上第一志願的超級元素。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