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搖擺不定的時候(1)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好,說實話,我確實還沒有打算面試那篇寫完,或許是一種挖坑,而且我也不段的在挖坑,雖然不是老高,沒有那麼大的收看量,但或許這樣挖,也是一種讓自己不斷寫下去的方式吧。

搖擺不定

我其實是個搖擺不定的人,心中總是個各種想法,可是真到選擇的時候,往往面對二選一、或者多選一,而心中搖擺不定,這種狀況通常會出現在,買東西的時候,比如買便當、買飲料,在多款商品面前,我心中就開始了一輪盤算,從想吃的、價錢、口味開始了一輪想像,商品總是拿了A起來,隨後放下又拿起了B,這就是除稱的"選擇困難",但我喜歡稱為搖擺不定。

遺忘

人類真是脆弱的生物阿
其實今天,我打算寫另一個題目,這個題目非常有哲學的意味,就如同上周的流水不爭先,可以好好來思考、怎麼去下筆寫出來。
但人生總是有很多無奈,這次無奈的點呢,就是我忘了(攤手)。
所以這一件事情,告訴我們,年紀到了一定時候,該寫下來的還是得記錄下來,事情太多,人類的短暫記憶真的沒辦法存太多東西、也沒辦法存太久,這個事情也讓我突然想起,人類也是動物中,唯一沒有持續鍛鍊,肌肉就會消失的物種。

題目

或許大家可以理解,我搖擺不定的原因
既然忘了,那總是得拿一個題目出來見人,畢竟說好了這一年,每周都要寫一篇文章出來,就像是"媳婦總是要去見公婆,女婿不願意也得去見岳父母"一樣(這樣寫應該雙方都沒有得罪吧?),總是得拿出一點可以見人的東西,所以我開始翻起了靈感收集的文件,開始一一瀏覽。
OK,說到這裡,我其實還沒打開蒐集文件,我是直接打開文章編輯器,開始一路寫了起來,然後當我寫了前言,大概就有一個大膽想法湧現出來。
"既然我是一個搖擺不定的人,不然我就寫那些搖擺不定的時候吧"!

不能講的事情

其實最適合這個題目的事情,應該就是前一陣子我離職後的事情,尤其是手上幾個offer,和目前手上的工作得比較,尤其這種是影響自己的職涯的決定,總是內心經過很多很多的掙扎,每個晚上都睡不好,自己與自己的對話,才會產出來的決定。
講出來應該很精彩,算是蠻有可看性,算是一種八卦吧。
但我不能講,至少這時候不適合。

搖擺不定,其實是沒有最合適的

在寫這篇的過程中,其實心中也是把自己搖擺不定的心態做一種整理、歸納,比較認真的去剖析其中的原因。
其實就想買飲料一樣,當人決定要去買飲料的時候,心中一定有一個想買的標的,很少人會只會了想喝而去喝,通常都是有一個標的,比如我今天想喝泰山冰鎮紅茶,於是興沖沖跑到便利商店,可以發現根本沒有這個品項,想找另一種替代品,卻一值沒有看到口味類似、價錢也類似的商品。
所以就開始了鬼打牆,這個飲料也很好喝,但價錢太貴,阿這個價錢便宜,但是太甜了,那個也不錯,但是熱量不理想。

後記

結果到了最後,還是沒有講出我的心路歷程....好吧,或許有講出一點點,但可能沒有那麼具體,所以我決定把這個變成一個系列,我每次賄選幾個讓我內心掙扎的選擇,寫在文章裡面。
讓大家看看,搖擺不定的人,內心有多掙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