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大年初一、接到父親已逝的消息!好像早已知這天來臨,但淚水就是澕的刷下來。
奔喪原來是這樣~
原來止不住的淚水加上心突然被襲擊似有箭刺入胸口。
除夕夜的那晚⋯⋯⋯⋯當我家老菩薩母親,因為生病的因素,除夕夜、是我自己認為在一年之中對於和老菩薩父親相聚是最重要的時刻!但~
今年我無法像以往準備好年菜就回故鄉!年菜早已前一個月就陸續訂購了,但人呢?!
老菩薩父親您人在安寧病房內,過得好嗎?!
除夕整天好想回故鄉找您團圓圍爐,但您在那個家嗎?!
不!您不在!
想回故鄉整個除夕過的魂不守舍,
但我的身分還是孩子們的媽、先生的老婆,還是得打起精神,過我們的除夕夜。
但~在晚上九點多!看第四台電影,
我卻坐在沙發上,淚水止不住的嘩啦嘩啦!不是沒發現自己異常,但就是放任自己淚流不止,是為了什麼理由⋯⋯
不!
有時!
是給予不了理由的!老公初夕飯吃完就去房間睡,等我願意擦乾淚水時,就看見他喊著,那麼冷!我還可以熱出汗,說完轉頭進更衣室換衣服,繼續回房睡覺。
看似生活還是平常,一切都是那麼平凡的日子。
對吧!我是那麼想⋯⋯
快12點了!除夕夜快過去就成了,大年初一!隨著外頭鞭炮響起,我手洗著碗享受聽著年節氣氛,外頭公園許多聲音喊著新年快樂!
是啊!新年快樂啊!
但在眼睛餘角卻看見黑色人影,就這麼從我身旁走過走向客廳,會這樣不驚嚇嗎?是有的!但一下就習慣了!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原因是我從在幼兒,拿著老菩薩媽媽為我煎的草藥裝在奶瓶時,到我步入中年,有些時候就會不小心雷達連接到另一個空間世界⋯⋯
所以~
自然這樣從我身旁走過的黑影,我就沒特放在心上。殊不知!有天!這樣的出現!是告別⋯⋯如果我早發現早留意這些⋯⋯
1、莫名其妙的淚流
2、就是想衝回故鄉
3、先生天冷汗狂流
4、黑影從我身旁過
5、前天夢見媽生氣
6、昨天夢見爸去世
這些就是警訊!我卻忽略了!導致沒看見自己老父親的最後!
在想什麼啊自己⋯⋯
看到嚴制的那刻!
手軟腳軟的我卻有力的發聲大哭,
無法接受真的是事實?!
真的失去您了嗎?!
    204會員
    112內容數
    覺察敘寫 IG搜尋 覺察敘寫秘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