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人的印度旅行,好容易不開心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熱鬧滾滾的泰姬瑪哈陵
我必須坦白地說,身為高敏人,在印度旅行非常辛苦。噪音、髒亂、擁擠,踏上大街需要全副武裝、雷達全開。回到住處也不一定能夠放鬆,床上可能出現的臭蟲、污漬的床單、沒有熱水。長期緊繃的狀態,我幾乎無法享受旅程。
以下日記記錄了當時兩人的衝突,以及我的挫折。

2015/7/29
說書人:「妳好容易不開心喔!」
因為在 Main Bazzar st. 我又對她兇,因為找不到郵局,我們多走了一段路。
我感到挫折,想要說:「這樣的環境,我當然會不開心啊!」
其實我知道是「我」的問題,是我無法放鬆心情、適應環境。又覺得不服氣,有種被嫌棄的感覺。想要算了,自己回台灣。臉又青又紅,見笑反生氣,無法消化情緒。
最後回她:「我就是悲觀,這就是我啊!不然要怎麼辦?」
她聳聳肩。她的反應並沒有讓我比較舒服,最後還是不開心地吃了晚餐 (看吧!說書人講得根本就是事實。)
為何我如此容易受環境影響?本以為自己很放得開,適應力不差。在這裡,有種備受挑戰的憤怒與不爽。被坑不爽、被喇叭按不爽、小小的事就激起大情緒,是我的心很抗拒嗎?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3-4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0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