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畢卡索,淺聊日漫《藍色時期》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比起世俗的價值觀,對我們而言也會有其他東西才是有價值的
很多人自小受到了藝術的薰陶,從而走上了專業道路,也有些人只是將其當成興趣或休閒娛樂,還有些是長大後慢慢喜歡上了藝術,想更加深入的接觸這塊領域。無論是哪種,今天,我想和各位來談談這部關於藝術的日本動漫——《藍色時期》。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高中少年,名叫矢口八虎。即將面臨人生重大決定的他,對於未來有些迷惘徬徨。在一次的美術課中,老師請同學以「我最喜歡的風景」為題,創作一幅畫。毫無想法的他原本打算交差了事,但在一次不經意的看到美術社學姊的作品後,獲得了啟發,並在之後完成了美術老師教派的作業。
在這個作業中,八虎用了大量的藍色呈現了清晨的澀谷。在老師把作品張貼於牆上之後,大家開始圍觀了起來。有人認為八虎的作品呈現的是海洋,有人認為是天空,但當有人說出清晨的時候,他愣了一會兒,並且眼淚漸漸滑落。因為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與別人真正的交流,而且不用言語,而是畫作。在這次的經驗之後,他決心想報考國立藝大,並開始了他的藝術之旅。
藝術這個東西很主觀,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見解,就像台詞中有一句「如果在你眼中是藍色的,那麼不論是蘋果、兔子的身體也都可以是藍色的。」在八虎的眼中,清晨的澀谷給他的感覺就是藍色的,所以他就用藍色來描繪他內心的澀谷,告訴別人他的想法、感受。而觀賞的人則用自己的角度解讀畫作,所以就算與創作者的概念不同,但不能說他們錯,只是感受不同,畢竟藝術是主觀的。
在這部動漫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描寫八虎在撞牆期的那一段。我相信大家無論在什麼領域中,或多或少都會有這種時候,覺得枯燥乏味、沒有動力、缺乏靈感等,我自己也面臨過。但其實撞牆期就像毛毛蟲結成蛹的時候,是為了在未來以更美好的樣子展翅高飛。而我覺得作者在這部分把八虎的這段經歷呈現的很真實,從處處碰壁到低潮,最後自我成就,把人生的縮影反映在這段過程裡,看似波瀾不驚的同時,卻是驚濤駭浪、暗流湧動。那是對命運的不服輸,也是對自己的救贖。
我是個喜歡看動漫的人,最初是在NETFLIX上發現這部動漫的,這次介紹的《藍色時期》可能是因為身處相同的領域而有所共鳴,因此這是在我看過的許多動漫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之一。後續的漫畫還沒看完,等我看完並且有想法的話,會再努力產出續篇。

謝謝你耐心的看到這裡,如果讓你做一幅「我最喜歡的風景」,你會想畫什麼呢?歡迎留言分享!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按讚,liker也可以順手點一下喔!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