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仔細想想,憤怒、悲傷、討厭的種種負面情緒,都是因為我們抓著它們不放。
我們常常緊抓著這些負面情緒,想要當一個最可憐的「被害者」,但我們總夢想著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這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我個人認為這個世界上,最常有的事情就是「抱怨」,做這件事情非常簡單且好像可以成為自己任何不足的地方的最佳藉口;而這個小小的舉動,就是讓自己遠離幸福的遙控器。
經常聽見有人介紹「吸引力法則」,而當我開始真正認識,且把它運用在生活上,我真的感受到無比輕鬆。
簡單來說「吸引力法則」,就是你想什麼、說什麼那些東西就會完美的呈現在你眼前,因為你心裡、腦中的念頭「相信」的東西,宇宙會完美的回饋給你。
很多人不信或者根本沒有體驗過,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我們被世界的「觀念」影響很多,如果你靜下心來會發現,這種感覺就像我知道很痛苦,但我不要痛苦離開我。而我們也是一直這樣活到現在,我們甚至從來沒有一刻懷疑過自己的想法,這個想法不斷環繞在腦中,沒有錢、他/她不愛我、我需要減肥⋯⋯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感受一直持續,而我們假裝有想要反抗但卻抱著它們。
其實放開自己的方式很簡單,你只需要想著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好,並且感恩所有擁有的東西,這世界就會莫名其妙的好起來!
不要再想著自己沒有錢,不要再煩惱帳單的金額,你腦海裡現在只需要想著喜歡的事情,可以是客戶答應你時成交的喜悅、完美達到主管的要求、或者是客人無比滿意你的成品且讚嘆有加,這些好的感受會一直吸引且源源不絕的到來,你只要相信自己想像的,身體就會跟著你的想像去執行,突然之間平日裡開始知道什麼錢不能亂花,工作會有滿滿的喜悅,面對不如意時,適當的轉一下想法,所有的事情都會莫名其妙的圓滿解決,重要的是你會找到生活的重點,不要再去抱怨任何事情,你的人生不會再一團糟還不開心,你會充滿喜悅。
不要再去想任何你不想要它發生的事情。冷靜想想你的不舒適是不是自己去找的,你胡失亂想時歇斯底里的翻找手機畫面是想要找到可以讓你傷心的理由,讓世界合理化你的不舒服(你吸引來的),不但沈溺在痛苦之中且一點都不可愛!如果把患得患失改成腦海中都是你和另一半的幸福時光,你們一起開心的笑,一起做很多事情,你會很輕鬆,會開心每一次的相處,並且找到對方你真正喜歡的地方,你也會找到最真的自己,就算最後沒走到最後也會是一個很棒的回憶,這段時光的你會是最快樂且最漂亮的女生。
女生的一生怎麼也都離不開減肥這個話題,每天每夜都想著怎麼樣才能減肥,多吃一口就覺得愧疚感滿出腦袋,用著各式各樣的方法、大把鈔票的撒,只為了體重能多減少一公斤;這樣的我們,只是拼了命告訴宇宙,我要「減肥」,於是宇宙給了最好「肥」給你去執行「減」,不但你哭天喊地也無法擺脫這件事情,生活一點都不快樂,所以該怎麼做呢?你只要相信自己是個身材好又漂亮的女生,每天腦海裡想像你站在體重機上是你想要的數字,你的腰線和馬甲線在腦海裡清楚的想像是什麼模樣,你自然會隨著自己的想法去做該做的事情,不知覺中你會控制飲食、去運動,甚至當你懶惰的時候,你的另一半可能會跳出來陪你早起晨跑,你們還會一起料理並共進幸福的健康早餐的時光,因為整個宇宙都在幫忙你,宇宙會幫你導向這個方向去完成任何你想要的事情,我們只要把方向搞對,我們不再抱著痛苦,自然就會感到輕鬆多了。
當我參考書籍,發現所以幸福快樂的人、有錢人(書籍: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其實都是照著這個法則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作為人類,常常很正常的覺得資訊都是洗腦的一個工具。我就想問一句,如果一樣要被洗腦或影響,為何不選擇讓自己可以快樂,放鬆的觀念呢?如果常常覺得人生沒有什麼意義,過得一點趣味都沒有,有時候適當的質疑自己從小到大認為的「觀念」,能讓自己有不一樣的體悟,何嘗不是一個好的嘗試呢;任何人生狀態都會是自己造成的,你淺意識想要它如何,它就會如何的呈現給你,當我明白這個道理時,我真的感到興奮且不再徬徨!愛因斯坦說過:「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自己、狀態、生活,那就試試每個厲害的人的方法,別人的幸福快樂,勢必是做出了與常人不一樣的事情或想法,現代的我們不用自身撞得頭破血流,也許你已經是渾身是傷的狀態都還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人們很幸福有一些偉大前人給的資訊,這是世界上最值得感恩也美妙的事情,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吧!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放過自己:擺脫情緒的內耗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與極限。如果我們總是想要去做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那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痛苦與煩惱。我們需要學會放過自己,放下心中多餘的情緒,減少給自己的內耗,才能獲得真正的平靜與快樂。 有許多的情緒其實都是多餘的,它們就像一把刀,一寸寸地割傷我們的心。而這些情緒,往往都是我們自
    avatar
    月菲
    2024-05-23
    【聊聊】放過自己:能量不好時,不要讀勵志的書當你在迷惘的人生階段時,你確實該拿起書店暢銷排行榜上的推薦書籍。
    Thumbnail
    avatar
    脩奕
    2024-04-09
    放過自己2022.9.5 暫停了兩個月的個案,終於覺得自己可以回歸了 數不清的情緒低潮與療癒填滿了這段時間,偶爾再放空一下,想不到竟然就過了兩個月,也因為清理次數太頻繁,懶的紀錄,以至於現在回想都忘了自己到底清理過什麼 說說比較近期的發現與看見:放過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18
    放過自己~這世界並不完美,你值得對自己寬容而接納一個人若無法認識到他的心智,是如何因為過往的創傷經歷和早年被怪罪與被否定的遭遇所制約及塑造,他勢必也無法覺知後來形塑的自我譴責與自我歸咎會如何的在他的日常生活中,不停反覆出現與循環....   這就像是一個人出生在空氣和水源已受汙染的環境,長期生長其中,又如何能知道何謂乾淨空氣、清澈水源?就他的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3-11-29
    2022魔羯座超級滿月——放過自己的時刻!★ 2022魔羯座超級滿月—— 將滿月豐盈的祝願具體地用雙手握住,放在胸口,想像我們就是清澈的滿月、我們的整個胸腔裝盛著滿月,滿月淨化一切,因此我們不害怕黑暗。 滿月關於釋放,它是感謝的時刻、是清除的時刻、是給自己一個溫柔地肯認、帶著一個月光洗滌過的意念,慢慢朝向給再一輪的新月騰出意念空間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黃詠梅
    2022-07-12
    你可以喜歡自己,但不能就此放過自己總總「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所以可以放過自己」的思考模式讓我停滯了。 所以我在想,到底「喜歡自己」是個什麼樣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2-06-05
    放過自己親愛的,懂得放過自己,讓自己舒心一點。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3-16
    放過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 想不做什麼就不去做 想鑽牛角尖就去鑽 想憂鬱就就憂鬱吧 看看減少思想上的對衡會不會舒心一些 Klasse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1-26
    生活是一種印記:適時放過自己吧在工作上失誤時,你腦海會浮現哪些聲音呢?是不斷的對自己說:「你怎麼會犯這種錯?」除感到自責外,同時也會覺得自己沒用,還是會拍拍肩膀說沒事,你已經盡力了,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Thumbnail
    avatar
    Bobo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