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力讀書會04、關於寫課程文案這件事!?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憑什麼覺得發一次文就會有人報名?

昨晚的生日禮物,是參加治華老師的快閃線上讀書會,導讀哪本書呢?
當然就是這本我覺得式講師必讀攻略的《百萬職業講師的商業策略》
短短一小時的分享,帶給我很多提醒與反思,也算是下半年重點的調整項目之一

一、關於講師課程宣傳文

依照主題來分,就可分為

1、客觀因素

你這堂課在解決目標客群的什麼痛點?情境是什麼?
參加課程前跟後的差異是什麼?能否清楚描繪?

2、心理因素

你的目標對象是誰?不要貪心想通吃,所有都是目標客戶=所有人都不是!
不對的人,來了不僅沒加分還會扣分!
這點其實我自己很有共鳴,曾經花了大把時間在不對的客群,花了很多力氣、示範、分享內容,結果對方依舊沒有行動實踐,更別說可以獲得互動、學員見證、教學成就感等回饋了><
你的課程有學員見證嗎?你有做好課程產出管理嗎?
先自招,我以前都沒做到這件事
今年加入陪伴式講師訓才發現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累積起來的力量卻非常有效啊!
像是你可以:
  • 作為課程宣傳素材
  • 自我肯定鼓勵、打氣的正能量補充
  • 檢視並觀察到學員的成長

3、決策因素

除了優秀專案、疊加福利資源之外,情感上的訴求有哪些?
以上都是大家在寫課程宣傳文可以參考的方向
不過要我說,最大最大的關鍵起點是

你自己由衷覺得不合理的地方!?

比如你很專業、腦袋裡很有料,但寫出來的文章、課程表達出來都沒人要看,大家反應普普、沒有太多認同或行動?
比如大家都是各部門的高階主管,一同開會決策出來的品質及成果反而很糟糕。
比如你想增加教學互動技巧,很認真看書、參加各種研習,但教學成果還是差不多、學員沒反應、聽不懂?

▋當有了不合理的由衷,才會有寫文案的初衷

上完唐崇達老師的文案課,押韻好像成為大腦內建功能(哈哈)
但是,這裡還不是源頭!!!
你由衷覺得不合理,是來自於你鎖定的『目標對象』

你是誰的代言人?你在為誰發聲?

所以這裡要切換到第二個問題

▋你覺得一堂課,我會花多久宣傳宣傳?

課程當周?當月?兩個月前?半年?
我們來看看一堂課程的前、中、後可以做些什麼事
來幫助你更加了解目標對象,也唯有如此才能設計出最適合的課程

1、課程前

#課程文案(基本款)
以下四點你做過多少(我的臉被打腫了><)

2、課程中

看到這會發現,『產出管理』能力相當關鍵啊!

3、課程後

#真心口碑(基本款)
你可以再增加以下兩大面向

▋高手的暗箱,提早開始罷了!

自覺自己不是個天生充滿魅力、善於善交互動的人,所以許多講師舞台魅力、網路聲量的成功,我無法複製
但管理系統、策略拆解的方法是我能刻意練習與實踐的
而關於我學習商業策略、系統的典範,就是孫治華老師
想提升策略思維能力嗎?千萬別錯過治華老師最新線上課程,老師會用一季的時間​,陪你們學習 職涯/領導與經營思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K會員
138內容數
「圖像力學院」,是一個推廣【圖解教育】的教育平台,希望幫助大家打破不敢畫圖心魔,啟動用畫圖解決問題的能力,建立圖解習慣. 更多圖解應用學習資源: https://drawwin.kaik.io/courses/drawtowin 圖解力學院: https://drawwin.kaik.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