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你的知識地圖,2023圖解力學習資訊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用知識地圖來逼著自己成長吧!

大家早安,今天要來分享我自己的公開班課程資訊,不過在介紹相關內容之前,我真心推薦下圖這個課程架構(本圖參考自孫治華老師的課程地圖)

關鍵的原因有三:

1、避免學習焦慮,試著以終為始吧!

因在資訊爆炸的外在環境下,我們時常會感到焦慮,好像沒報名什麼線上課程、沒讀那本書、沒聽哪個Podcast、錯過哪部影片,我們就落後了、就輸了(我以前真的是這樣,超嚴重)
不過我常說的『人是靠輸出來達成改變的!』,學得再多沒有用依舊沒用。
而應用的最好情境是【有反饋】與【具有再現性】,也就是這套知識是可複製的,簡單來說最直接簡單的方式,就是以【開課】、【出書】這兩個為學習的終點來回推,這點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多聊聊。

2、缺乏目標對象,自然無法創造價值

你的專業主要的目標對象是誰?學生、教師、中高階主管、專業知識工作者?
當我們不清楚鎖定的對象,我們所學習的知識就無法直接有效地創造對方有用的價值。

3、沒有分類、力道分散,學習成長的複利無法產出

回想一下,這一年下來你的學了那麼多東西,可以說說你會分為那些主題嗎?
當我們有明確主題,比如我的圖解力拆解為【思考、筆記、表達、知識萃取】四大面向,如此一來所有資訊都能收斂在這些面向底下進行整合。

來個小建議:

你可以透過這個矩陣圖,橫軸為你的學習主題,縱軸為目標層級(如初階、中階、高階),這樣一來你就可以清楚知道自己主軸的學習專業為何?目前處在哪個狀態,建議至少把一個主題提升到中高階,而非全部都略懂一點而已喔~
當然這兩個指標都可以替換,包含價格、目標客群、經營社群平台、目標人數等等,期待你的自由變化與應用成果(記得留言跟我分享喔^^)

二、用終點來引導現在的自己前進!

這張是我目前及明年的課程規劃圖

1、目前鎖定三大客群:

  • 一般的職場工作者,職場新鮮人、內向者(因為我就是)。
  • 專業領域知識工作者,包含講師、學校教師、律師、會計師、各行各業職人、店家等。
  • 學生、家長,希望能翻轉教育,讓上課畫圖成為日常,目前以國小為主力,國中次之。

2、價格區間與相關產品服務:

由低至高分別為

(1)、百元區間-

  • 新書《塗鴉吧!用視覺模板翻轉人生》
今年也很幸運入選商業百大書籍喔
購書連結:
  • 圖解學科線上沙龍
明年會單場個別開放報名,目前是開放給《中小學生塗鴉筆記課》學員免費參加。

(2)、1,500~6,000區間-

  • 職場讀書會全新改版
因為學習的頻率比單次時間長度更重要,因此這次我希望用48個週四晚上直播30分鐘,介紹48本圖解主題好書知識與工具,你可選擇半年或全年度專案,如果你有興趣歡迎先留言卡位喔~
  • 給繪畫苦手的圖解單字課第3期
除了三個晚上帶你學會100個基本圖像外,專屬授權手繪電子圖檔教材,也能加速你學習應用,掌握邊說邊畫的能力,進而用圖解說出你的好專業。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EWQeW9ugro7uvsxS9
  • 我人生第一堂線上課程《視覺圖像工作術》
2018年上架的課程,算是把視覺紀錄與引導的知識完整介紹,在明年我也將針對視覺筆記系列規劃自己的線上課程,敬請期待。
購課連結:
  • 2023中小學生的塗鴉筆記課
真心希望畫圖成為學習的必備,所以除了五堂線上課外,明年加碼學員免費參加四堂學科主題的筆記線上沙龍,歡迎家中有喜歡畫圖,或學習感到困擾的孩子加入共學!
報名連結:

(3)、50,000區間-Draw to win!陪伴式圖解力計畫

一開始我提到,我們都可以用終點來引導自己成長,而這堂破萬的課程計畫正是如此,預計明年下半年登場,我自己也很期待蛻變後的自己,以及和大家共同成長的模樣。

三、相信圖解、勇於實踐!

加入「圖解力實踐交流團」!(建議手機點擊加入)
最近我們正發起《31天圖解大挑戰》,歡迎一起共襄盛舉,建立你的圖解好習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35內容數
「圖像力學院」,是一個推廣【圖解教育】的教育平台,希望幫助大家打破不敢畫圖心魔,啟動用畫圖解決問題的能力,建立圖解習慣. 更多圖解應用學習資源: https://drawwin.kaik.io/courses/drawtowin 圖解力學院: https://drawwin.kaik.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