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毛病,好像也沒有甚麼不好。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北京快4個月,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腳踏車。
北京是一個很大的城市,很幸運的是,我們家算是剛好就是在市中心,生活周圍四周都是好吃的餐廳,可愛的咖啡館,或是美術館。
我口中的四周,指的大概是在10公里範圍內的距離,都屬於我覺得非常近的範圍內。
比如說,我跟老吳最常去的一家麵包店,就距離我們4.5公里的路程,開車大概需要20分鐘,走路的話大概就要1小時,如果搭公共交通工具是40分鐘。
但,如果是騎車的話,就跟開車的時間差不多,約莫25分鐘就到,一個來回,就是9公里。
去一趟麵包店,好像就是上健身房踩飛輪一樣。
有時候買完麵包,我們又會繞去其他地方散散步,最常去的就是麵包店旁邊的亮馬河。
河的兩側都是大使館,綠地非常多,我們常常買了麵包,就跑去河邊的草地,鋪上野餐墊,就坐在那吃起來,休息一下之後再回家。
不過現在因為天氣炎熱,蚊子特別多,很容易被叮咬。
常常傍晚大概5點半出門,回家多半都是8點左右了,洗個澡,差不多就去睡覺了。
北京的天氣雖然也是熱得不像話,還好因為比較乾燥,就算流了一身汗,也不會有那種黏稠感,很快也就被夏風給吹乾了。

前一陣子因為看了松重豐的書,因此好奇的把他之前演的電影,也拿出來看了一下。
有一部是《引田!懷孕了》,他跟北川景子演一對相差20歲的夫妻。
太太的父親一直都不是很喜歡自己的女兒嫁給一個比自己大20歲的男人,所以一直要自己的女兒跟大她20歲的老公離婚。
女兒忍耐很久之後,終於跟自己的老爸反擊:他雖然嘴上說著感覺不到年齡差距,但其實明顯感覺的到,也不年經了,喜歡的音樂不同,唱卡拉ok也不默契,一會就要坐下,總是重複說一樣的話。
看到這裡,我噗茲的笑了出來。
感覺這說的不就是老吳嗎?
我心裡想著,搞了半天,大家的毛病都一樣啊。
上述這幾個症狀,老吳幾乎都有啊,特別是總是重複說一樣的話。這件事。
不過,這些小毛病,也是有好處的。
比如說,就是會重複地跟我說,我愛你。
哈哈。
這樣,這小毛病,好像也沒有甚麼不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