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著大暑,來寫一篇大叔吧。
人生至此,已逾大叔之年,氣力衰退,白髮平添,幸好平日喝熱水顧腎,至今未有攝護腺和夜尿的問題。儘管心裡不服老,想做的事還很多,目標依舊遠大,每次遇到孩子要稱呼,和那些明明同年齡還堅持喚哥哥的人相比,我已經漸漸接受大叔的頭銜。
到了大叔之年才養成每天刮鬍子的習慣,倒也不是想顯年輕,硬抗逝去的歲月,純粹是時機到了,心裡感受對了,該以乾淨清爽的面目示人。
是說,我從未想過,原來四十歲以前的光陰全是為了四十歲之後而準備,青年時期懷有的夢想要由大叔來完成,所有的挫敗、絕望和不甘願要等到此刻才得以釋懷。
偶然回首,總覺得大學時期離自己並不遠,我還是那位對一切極度好奇,渴望探索世界的我。再仔細想想,我也確實不是當年的我了。那時候的我活得畏畏縮縮,絲毫不敢跨出舒適圈一步,校區街角的那間希臘旋轉烤肉店直到畢業前一年我才敢踏進去,寫作也是停滯不前,總覺得心裡所感和筆下所寫永遠差之千里。現今的我但凡坐下來便能一刻千字,處理不熟悉的事情更加游刃有餘,不再懼怕陌生的人與事物,一旦擬定計畫就能立刻行動,徹底擺脫過去的陰霾。
陶藝便是一項例子。當我決定鑽研陶藝,我立刻約談陶藝家,談論書寫主題的寬與廣,同時買了十幾本陶藝相關書籍,在極短的時間內建構台灣和日本的近代陶藝觀和關鍵的命題,更購買陶器用於日常以及特地北上看展,親自感受作品的魅力。
黃梅也是。當我決定攬下她的事,我立刻接洽動物園區,一小時撥三十幾通電話為她找家,短短一週內成功為她找到合適的安置。儘管計畫一再更動,我不曾猶豫或動搖。
假使我的人生劇本注定我該以大叔之身來實踐夢想,而不是少年新銳,早在二、三十歲就已經飛黃騰達,我也欣然接受。
老實說,我不怎麼在乎年齡,能夠有機會、有能力,在生活裡貫徹自己的意志,活出自己理想的模樣,而不是活在別人的支配下受人擺佈,那我就已經很滿足。
就算我已經是大叔了。
28會員
202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Rose and Cat 生活廚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說林田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鹿日 Deer 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街拍象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ㄇㄟ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ume咖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叔該往哪裡去??剛剛滑網路,看到兩個訊息 一則是「八耐舜子」,畫了一個退休老爸宅在家,被兒子問:爸,你都沒有朋友嗎?老爸說有,參加「放鴿子活動」,然後只有他到場。帶出麥當勞的招募廣告~~~麥當労不會放你鴿子,麥當勞陪著你活出更豐富的人生,活到中年,生活還是可以更豐富的---歡迎你再次進入職場重開聽,找回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5-16
大叔 LoRA 03 類水彩風與經驗補充試著去訓練 LoRA 幾次後,發現一些有趣的問題... ㄜ~技術問題後面再說好了,先分享最近訓練的 LoRA YunQiuWaterColor ​一個類似水彩畫風的 LoRA。 以下來欣賞幾張圖片吧!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5-10
大叔 LoRA 02 亂七八糟的線條塗鴉最近在試著用 Tensor Art 訓練 LoRA,老實說,成功率...不太高,或許是我挑選訓練圖片的問題。 但訓練出來,可以給別人用(雖然根本也就是我自己用),就感覺蠻有意思的! 最近,又訓練了一個亂塗鴉的 LoRA(YunQiuLineArt01),我覺得還蠻有趣的,分享給您。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4-26
大叔嚴選 LoRA 風格推薦 01剛剛下了一陣大雨,雖然,有時候下雨讓人很心煩(如上班時間),但,我們還是要感恩自然的恩賜,有雨水來滋潤大地。 因此,我想來畫一個在雨中玩耍的小女孩...表達出對自然的感恩。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4-20
大叔嚴選模型推薦01以下為大家介紹三個模型,這三個模型呢? 通過大叔莫名其妙的... 不甚精確的... 沒什麼原則的...亂七八糟的測試後,覺得還不錯,在此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4-05
重生 —《我的大叔》最終章「好像第一次看到了什麼是人。」 那個對春夏秋冬都討厭的李至安,那個厭倦了重生五百次的三萬歲靈魂,終於對著朴東勳這樣說:「我,現在再次出生也沒關係了。」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21
動搖 —《我的大叔》EP.14她說,他是第一個對她好四次以上的人,像她一樣的人,她喜歡的人。 她說,再重生也沒關係了。 她說,日後偶遇會不會笑著和她打招呼? 如果能重生,她與他會不會有著相同的緣分?不同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21
小心大叔出沒 —《我的大叔》EP.6-8 這裡有一群大叔,他們沒有光鮮的外表,也沒有傲人的背景。 這裡有一群失意落魄的大叔,他們的喜怒哀樂總會隨著酒酣耳熱飛到九霄雲外。 雖然早已過了不惑之年,對於人生,不知為何卻越活越疑惑? 這樣下去恐怕到死也沒辦法隨心所欲。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20
《大叔》| 元斌銀幕形象的華麗轉身 為了忘年之交復仇的電影在好萊塢早已行之有年,反倒是在亞洲較少此類「你動我朋友,我殺你全家」的動作電影。說起韓國電影的忘年之交,就不得不提元斌的《大叔》。本片有著不輸《即刻救援》、《捍衛任務》的精彩打戲,當時年僅10歲的金賽綸更將缺乏母愛的小女孩演得活靈活現,加強了此類動作電影的情感深度。 年輕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1-08-13
《大叔的愛》不分國界 創造奇蹟 陪伴了香港人三個星期的《大叔的愛》曲終人散,大家失落嗎?雖然劇集能夠成為熱潮,有天時、地利及人和因素,但一部講述同性戀的愛情小品,竟然受到全城追捧,連平時抗拒的傳統觀眾都願意接受「牧田戀」,絕對是奇蹟!只是回看《大叔的愛》原版日劇的源起、爆紅及後續效應,一樣是奇蹟!難道此劇本身有奇妙魔力…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