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雨夜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歐克,你寄的信我只看了第一句。除此之後所有密密麻麻的墨水,對我只是黑暗的天空。你在第一句提到肌肉脂肪與傷口,卻停留在表面,你忽視肌肉內裡的記憶,傷口也不僅止於焦慮的入口。
我還來不及先告訴你,此刻我還在醒不來的惡夢。我們總以為夢的盡頭是黎明,在炫光中回到熟悉的心室,但你想過嗎?當醒來依舊是一床的黝暗,惡臭從自身口腔散發而出,那些讓你自信的肌肉正排泄乳酸,腐蝕骨裡的鈣。
而我必須告訴你,我在醒不來的黑暗裡,發現惡夢產生的秘密,你一定不相信,惡夢的源頭是夜晚的街燈。
街燈是最令人恐懼的,它在陽光未逝前亮起,剝奪了夜晚的權利。我們總以為需要反光,卻忽視燈與燈之際,恐懼無限延長。什麼是惡夢?惡夢是街燈亮起時,會跟你說晚安。
今日的我聽見恐懼黏在兩位學生的唇瓣,謾罵之間我清楚,他們舌根深處沾滿分離的鱗片,鱗片將不斷蔓延,直接滲透食道、鼻腔,最終會呼吸困難,卻有無比安全感。
只是我永遠想不通,為什麼夢境吞噬了顏色,卻不肯吞去淚水;為什麼無法嘶吼,卻能如此用力;為什麼能聞到香氣,卻無法把食物咀嚼至嘴裡。
這裡的天空持續是低沈的雨雲,黏膩的身體與下不來的雨,我以為我必須逃離所有路燈照亮的角落,卻沒想到,最讓人恐懼的是,自己才是惡夢裏,那個追逐人類快感的魂魄。
所以歐克,你信裡其餘的內容,我無法讀也讀不懂。在這迷離的驚懼裡,瞳孔失去效用。或許要等到路燈下最後一隻飛蛾也陷入惡夢而墜落,否則,任何關於苦難的訊息,我們都不配擁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悶燒鍋
    悶燒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