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展望-下週該知道的事,關於7/28以及sp500突破壓力的評估』「補QQQ看法」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先聊聊關於目前大方向看法為標普五百突破成功,單看標普五百的話現在的走勢的確是完全複製了上一篇文章3-4月那段上漲逼空的行情,不過我的習慣並不會單純的只看一個標的就放心的預測接下來的走勢,雖然這周五收盤標普依然沒有跌破支撐,目前看起來依然可視為突破成功,不過假日我稍微看了一下其他標的的狀況,發現有一部分的類股與標普五百的成功突破要繼續嘎空狀態不同,反而是準備回調,而標普五百在小時間週期級別也有需要小回調測支撐的可能,所以按照目前矛盾的大盤與某些類股狀況來看,下周初必須要特別謹慎做好停損保護,以防標普在下周初又跌破關鍵的支撐轉而大跌
Sp500兩小時K線圖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上圖標普2小時K圖,出現了有點像小小假突破的圖形,不過因為週五下跌後還沒有上去測壓力位3974所以還不能確定,具體認為有發生回調機率的原因是從MACD以及其他類股綜合情況判斷,我們先來說如果真的確定要回調了,那麼標普有可能會跌到哪?
第一個下跌目標當然就是代表突破成功的強支撐橘色線的位置3927,這是如果莊家依然要強勢連續上漲嘎空的情況下標普會止跌的地方,但是如果這個地方跌破,那麼樂觀一點的最後支撐位就是3889附近,這是突破失敗轉為假突破比較保守的支撐區間,如果這個區間也跌破了,那麼標普大反轉的機率就提高了,也就是後續下跌的大目標要去挑戰前低甚至破新低了,最後我當然也是會把握一下這個小機會用小小的倉位短線嘗試做空
以下再來看其中一個代表成長股的ETF代號ARKK,ARKK在上周五的收盤出現的是明顯假突破的型態,而按照假突破的走勢下跌的滿足條件基本上是要去回測前面低點,同時ARKK有條上漲趨勢線,而這個趨勢線也會符合支撐壓力三次理論,所以第四次碰到是高機率會跌破的,也就是說單看ARKK的狀態下周是大機率會繼續往下跌並且目標位至少是39才有機會止跌的
成長股代表性ETF代號ARKK
再來看代表"投機"的生技類股ETF代號XBI,XBI同樣是這兩週高位區間震盪後標準的假突破,那麼按照經驗XBI也至少要跌到78附近才會止跌反彈
生物科技類股ETF代號XBI
除了以上代表成長小型股的標的,其實還有其他個股比如google跟FB都是有類似的回調需求狀態,所以下周初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一旦標普出現不對勁的狀態那我建議就是先空手觀望,雖然目前我從做空標的判斷,標普大反轉的時機還沒到,不過我的看法現在仍然再超大熊市的初期,我們並不需要為了一點點的利潤把自己的資金都卡死在山上

補上QQQ看法

如果接下來標普500有小回調的可能,那麼科技股代表的QQQ又會是什麼狀況呢?這邊我用三倍做空納斯達克ETF代號SQQQ來簡單分析
下圖為SQQQ的日K,從上週的走勢中可以看出SQQQ目前有反彈的跡象,不過在上週四跟五SQQQ反彈上攻的過程中都受壓於淺橘色的半年線,並沒有成功的站上,如果在接下來幾天依然是受壓不過的狀況,那麼我覺得接下來SQQQ 就要往下再去測紅色年線的支撐才有可能有真正的出現SQQQ大反彈納斯達克大跌的情況。
但是如果接下來幾天SQQQ站上半年線的話呢?如果是這樣那就有可能會往上去測試上方的強壓力49附近了,而且如果沒有極大的利空大概率是沒這麼容易突破這個壓力的,所以如果短線還想把握做多機會的朋友,可以稍微關注一下SQQQ的狀態,從上述的壓力區做分批佈局建倉,並且在未來如果SQQQ下跌到紅色年線附近的時候要開始慢慢的獲利了結,避開未來大反轉的風險
三倍做空納斯達克100ETF代號SQQQ
接下來我稍微談談下周的重要大日子7/28,前篇文章有提到7/28當天有三件大事分別是蘋果公布財報、第二季GDP公布以及FED升息結果出來,這三件大事中隨便一件都是可以影響美股大漲大跌的事件,而當這三件事全部發生在同一天的時候,那麼可想而知美股當天將有可能大幅度的上沖下洗
例如:GDP公布負成長先暴跌,然後利率會議公布結果升息三碼又大漲,收盤後蘋果公布財報暴雷又大跌,週五開盤就直接崩跌
以上三件事情光是預測其中一個會如何影響股市走勢就已經是難如登天,更何況三件同時發生,所以下周無論美股的狀況是好是壞價格是高是低,我建議有賺錢的在28號前見好就收,有賠錢的也好好評估是不是要先撤出避免深度套牢,對於28號當天操作的建議我只有一個,就是在27號收盤前用槓桿工具比如期貨或是選擇權雙買漲跟跌各一半,只賭隔天將會有超級大的漲或跌波動,這樣其中一邊就必然大賺錢完全彌補另一邊的虧損還會多賺,對我來說除了這個策略以外沒有更好的買賣策略可以應對28這種狀況,所以沒有要雙買的寧可出清拿好現金觀望看戲不參與,即便當天利率公布後收盤前結果是大漲,那也千萬別去追漲,因為蘋果的財報是收盤後才發,並且前兩次利率會議莊家都用了回馬槍的套路,利率會議結果出來大漲,隔天再跳水大跌直接割一波追漲韭菜,對於這種高度不確定性的狀態絕對不要去淌渾水
總結以上分析
下週仍然判斷標普屬於成功突破壓力位並且走勢非常相似於今年3-4月的逼空行情,但是從一些小地方觀察標普在周初有可能會下跌去測強支撐的可能,並且因為28為極大不確定性事件發生日,記得要做好一定程度的避險及倉位的管理,我個人是寧可沒賺到也不要賠錢及被套,耐心等待更好的機會
投資想賺錢就是要不斷在真正有把握能控制風險的事情上下注,然後避開所有不確定性高的事件,進而不斷減少虧損累積獲利的過程
以上的建議都是個人投資判斷的啦!祝各位下周幸運值爆表大發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234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