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當他(她)劈了,該怎麼辦呢?》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題,真人真事,在助人工作中處理過、被問過、被挑戰過的問題。提供一點,謹代表個人,主觀經驗思維的分享,供觀點參考。)

有一年,有一位姊妹傷心的來告訴我「我男朋友劈腿,怎麼辦?傳道,你可不可以去感化他不要劈腿?」

誠實說,當時我覺得很被刁難…
因為她要選擇繼續與一個劈腿她的人在一起,我那麼大的本事,去讓他男友,從今以後成為一個對她絕對忠誠的人?(這又不是人工AI去改變電腦設定就好了。)

我從傾聽到安慰,到對方把受害的情緒不停吐向我時,最後我有點按耐不住性子,某根筋突然斷掉,便回應著她說…

「實際上,這段關係是妳的選擇,並不是他一定要為妳改變。會改不會改,現在不能保證,將來也不能,妳必須要為接下來任何可能最糟的情況,做出對這段關係的決定。請不要天真的相信,真愛能改變一切!」(當然,對方就翻臉)

無論婚前還是婚後,都算是一種背叛傷害他人的行為。兩種情境下的處理原則,其實會不太一樣。

我聽過婚前專情婚後背叛;我聽過婚前不專婚後還是不專(也有婚後變專);各種可能都有,但關鍵我覺得在另一方的決心與決定。

被背叛的感受真的很糟,但其實被背叛的傷害,和背叛他人的罪咎(可能你很難想像),兩者的感受其實都會很痛苦。

當時,我真的太年青稚嫩,太血氣。如果能乘坐時光機讓她在問我一次,我或許會說…

「親愛的,我很遺憾妳所經歷的…
對不起,我無法改變妳被錯待的事實,也無法改變錯待你的人。但我鼓勵妳,先好好愛自己,讓真正珍惜妳的人,有機會愛妳一場吧!」


記得,從愛情到婚姻關係,我們都別試圖想去改造對方,也別試圖伴演對方的拯救者!必要時放下…或者先對這段關係踩空檔,將改變的主權,交還給上帝!彼此才會有真正機會,經歷重生!

我強烈建議,如果對方沒有真實的承認悔改,妳必須自愛、自重!別管對方,將對方交給神!你真正需要做的,是先專注修復自己的心。

「沒有恢復過的心,很難有力氣再去愛的!就算能再戀愛,也恐怕只是自己的空洞需要被補而已。」


John

#別相信愛能改變一切
#因為有一就有二的機率就會提高
#還沒結婚就近入高風險
#那接下來除非神蹟更多
#先自愛才能再被愛
#兩性#婚姻#關係#信手隨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聖經中的愛情觀系列
John哥/信手隨筆
John哥/信手隨筆
企管系畢業、神學系畢業,15年全時間助人工作者、曾在基督教神職圈工作,現在與妻子開創一家美式漢堡店品牌「星星美式漢堡」。因為助人工作的背景,喜歡以諮詢和基督信仰角度,提供他人面對人際關係、兩性議題的解決觀點。希望能夠帶給更多喜歡閱讀的朋友,可以有一些新的啟發與實質的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