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以前沒注意的小細節_螢幕擷取畫面、選取物件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一、螢幕擷取畫面

這個部份因為我以前都用鍵盤上的print screen,所以其實也沒有留意過,原來插入中圖例裡有一個螢幕擷取畫面,有個畫面剪輯的選項,當選擇這個的話,可以跳到你目前除了excel,你正在使用的介面上。
擷取的畫面會出現在excel上。
假如我想加入超連結,按右鍵插入連結,便可以將網址插入連結中。有些版本的excel會直接跳出詢問是否要加入超連結的對話方塊,按「是」,如果像我的版本沒有的話,直接按右鍵就可以加入。
這樣未來,excel上的圖片就會出現超連結,點選就會另開網頁。

二、選取物件

真的完全沒有留意過excel會有這個選項,書中解釋說如果要修改圖片大小,可以選擇「選取物件」刪除,再重新執行上述圖片擷取。我認為是因為當圖片被設定超連結後,游標指向圖片時,無法按,會跳出網頁。因此如果要選擇這個物件刪除的時候,必須進入「尋找與選取」這個項目,點選選取物件。這樣就不會另開網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