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擁抱父母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回娘家拿和諧粉彩準指導師培訓手冊~

下星期要教首個線上準指導師課程了!

也順便把清邁買的禮物送給父母。媽媽很喜歡我買的手提袋;爸爸收到零錢包馬上回房間收起來。

回家前,我想起第一階段課程的一個練習,內心決定,這次見到父母,一定要給他們一個擁抱。


吃飯時,聊著日本地震還有越南旅遊。吃完飯,我走進洗手間,對着鏡子,跟自己說:「如果沒有明天?」同時想起古巨基的歌:「最心痛是,愛得太遲」。


從洗手間出來,我跟媽媽說:可以抱抱你嗎

出乎意料地,她表現得很大方。抱着她,我跟她說:「多謝你。」我媽回應:「我都多謝你呀,多謝你嘅禮物。都同我多謝你細佬,多謝佢啲禮物。」(廣東話)


然後我跟爸爸說:我都要抱下你呀。

我爸表現得有點尷尬。我抱着他良久,不想放開。他一直跟我說:「大個女啦,大個女啦。」(長大了啊,長大了啊)


我不知道這個擁抱對我爸來說有什麼意義,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說「大個女啦,大個女啦。」

但當爸爸坐回椅子上,我看到,他在擦眼淚…...

raw-image

(網路照片)


回家的地鐵上,我想,或許,我仍在香港,是有原因的。

一個擁抱。人生第一次擁抱父母


想起小時候我坐在爸爸肩膀上的照片。現在,當我抱著爸爸,我發現,我好像還比他高一點點。

我真的長大了,我真的長大了。


謝謝你們。

1.5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