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創作者該「買地蓋工廠」?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臉書早就將網誌功能封起來,
但我昨天才發現,只好焦急地找解方,想撈出舊文。
邊懊悔邊想:創作者至少要買塊地放作品。
如果把作品當作智慧產品,我覺得可以這樣比喻:

📍1.買地建廠房+經營觀光農場+聘請營運長

雖然要投注資金龐大,但是廠房是自己的,不怕被趕走。經營觀光農場,消費者花錢買飼料餵小動物,他賺到體驗,你賺到了錢(點閱、流量),藉此增資經營,創造正向循環。
如果能聘請專業團隊架設網站,並協助網站經營及行銷,那麼創作者就可以灌注心力於產出優質內容。
(廠房=硬碟空間;觀光農場=個人網站;營運長=經營行銷團隊)

📍2.買地蓋工作室+家族經營

需要的資金少一點,工作室是自己的,一樣不會被趕走。經營團隊都是自己人(或一人),大多做熟客生意。畢竟大小事務自己來,創作後才有餘力經營與行銷。
(工作室=個人網站;家族經營=校長兼撞鐘)

📍3.買地蓋工廠+租店面銷售+聘請店長

有自己的工廠可以穩定生產,只需要租店面並且聘請店長銷售即可。有店長(方格子或臉書)處理店裡大小事,我們投注心力研發優質創作,這樣分工也很好。
然而房東要趕人走的時候,只能收拾包袱離開。雖然多了不穩定因素,但幸好廠房還在,找到新店面後,很快就可以重起爐灶(方格子大人,我還是希望你長久租店面給我XD)

📍4.租工廠+租店面銷售+聘請店長

房東一聲收回,什麼都沒有了,只能去資源回收區撿設備。
我就是最慘的第4種……😭
幸好最後找到方法撈回舊文,不然就欲哭無淚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資金、時間、精力有限,那麼至少買塊地蓋工廠保障智慧財產吧。(各位~硬碟買起來呀~)
---
隱藏版的第5種在留言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