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專業時薪值多少錢?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你的一分鐘值多少錢呢?
前幾日汽車右後方向燈故障,師傅花2分鐘找到原因,3分鐘找零件,5分鐘修妥,並把後車廂物品歸位。你猜猜師傅跟我收多少錢呢?
「專業有價」的概念已被不斷傳揚,也有許多人願意付費買專業。但如果是親朋好友的專業呢?你會主動提出回饋嗎?
「我有個朋友當老師,來問問他」
「我表弟是讀法律系的,來問問他」
「我高中同學是學設計的,來問問他」
接著對方手機螢幕跳出訊息:
哈囉!我有個問題想問,就是那個……
嘿,你問之前有沒有想過要付錢?有人說講錢傷感情,但我認為不回饋才沒道義,更何況「講錢傷感情」是給付出的人講的。互惠,將會獲得對方全心全意的專業服務。
你剛才猜修車師傅跟我收多少錢呢?50元,連工帶料總共50元。
天呀!對我來說真是過分便宜。一是不知道要如何檢修;二我沒有零件;最後,就算知道問題點,也可以去買零件,但我得另外花時間、力氣修理。與其如此,還不如交給專業的來。
師傅說50元,最後我給100,而且為了讓師傅收得理所當然,我說了句:「天氣熱,當作是請你喝飲料」。師傅聽後笑著收下,但現在我覺得應該說:
「你的專業和時間絕對超過這價格。」
-
*後記
師傅為了方便檢修,所以移動後車廂物品,修繕完畢後將物品復歸。雖然是小動作,但是深得我心,讓人願意以後再去找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