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還在工作?或是正在工作?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世界看兩位70餘歲的老先生競爭一份工作,那是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
-
現在有一位女士82歲出差到國外。
五個孩子的媽、47歲從政、美國眾議院議長、美國總統第二順位繼承人、飛彈飛越臺灣上空、有錢人。
這些是裴洛西的標籤/關鍵詞。
---
林先生提起裴洛西:「你不覺得很勵志嗎?82歲還在工作。」
蒔字小姐:「什麼,她有82歲喔!我82歲時不知道在做什麼,可能會說我累了。哈哈哈!」
你呢?你82歲的時候在做什麼?很難想像,對吧!
想一想現在:
66歲,台灣總統。
69歲,拋飛彈越過臺灣。
79歲,美國總統。
87歲,台積電董事長退休。
想一想,超過65歲的人都還在工作,我有什麼資格想不勞而獲XD
82歲,不缺錢,其實可以退休過清閒生活。如果能見到裴洛西,我想問他為什麼還在工作。但後來我覺得應該問:
為什麼選擇正在工作的狀態?
一般人說「還在工作」時隱含著「不得不」的意味,但以裴洛西的背景來說,應該不缺擔任議長的薪水,那麼為何她願意繼續做事呢?利益?熱情?使命感?太令人好奇了。
最近同溫層流行「以終為始」,意思是開始之前要先瞭解終點(目標)在哪裡,才能夠往「正確的方向」邁進。以終為始思考,如果不希望82歲的時候只能喊累,那麼現在該做什麼呢?又問如果82歲時在工作/做事,那麼會是什麼事呢?
祝福你我年老時都是有選擇權的人,做著發自內心想做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