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到孤單時,你已不寂寞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律師禹英禑》最後一集台詞引起眾人共鳴。蒔字小姐覺得很有趣,有這麼多一角鯨混入白鯨群?
———台詞-防雷分隔———
「我像是混入白鯨群裡的一角鯨,因為大家跟我不一樣,很多鯨魚討厭我。但沒關係,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的人生雖然獨特又奇怪,但同時也很有價值又美好。」
禹英禑患自閉症又當律師而成為獨特存在,但大家都罹患自閉症嗎?不然怎麼都對這段話有共鳴呢?這麼說好了,其實你只是感到孤單,孤單到誤以為混入白鯨群,但其實從頭到尾都在一角鯨群裡,
劇中人物都曾孤單:
心儀對象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崔秀妍)
初入社會就一肩扛起家計(權敏宇)
罹癌確診後自己預約開刀(鄭明錫)
愛上只能跟他牽手57秒的女人(李濬浩)
尤其禹英禑的爸爸(禹光顥),27年來獨自帶大患自閉症女兒,而且未來還會繼續孤單下去。
換句話說,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會「感到」孤單,但當「認知到」每個人都會孤單時,你已不寂寞,因為我們都一樣如此活著。
我們不獨特也不奇怪,但生命也很有價值又美好。存在即是意義所在。
圖片來源:marieclair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