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那些要犧牲的事……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扣除懷孕十個月,正式當媽的日子,也滿七個月了,這段期間從一開始育兒的崩潰,到現在算是上手的可以。
或許你會說,當媽理所當然就要放棄很多事情,等等,你知道你在說什麼話嗎?當媽媽難道就要失去自己?這都什麼年代了!
雖然,有時候餵奶到一半時,我仍然試圖打開手機上 Youtube APP,隨便找一個影片放在旁邊,好讓我能在無法抽手之餘,獲得一些個人觀感的享受,此時,孩子可能就會疑似嗆奶咳嗽給你看,又或是嘴角的奶已經滑落在他嬌嫩的脖子上……
的確,做媽媽之後,我好像無法自在開啟電腦寫文章,再也無法輕鬆地抒發自己的情緒,亦或是得與時間賽跑(隨時怕睡著的孩子醒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哄睡完孩子的時間,就是要準備洗衣服、曬衣服、東整理西整理,我常跟我老公說,我來到你們家後,我永遠都有做不完的家事(苦笑)。
當媽媽也可以享有幸福與快樂,我很感謝我老公,雖然他必須上班,但是為了照顧我們,他和公司討論是否以遠距上班的形式,縱使他無法全心投入照顧小孩,但至少需要泡奶,或是休息時刻需要請他餵小孩,或是午休時間哄小孩睡覺,他總是會看見我現在的需求,主動的幫忙。然後偶爾會說:放風時間到囉,你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吧!
雖然有時候,我會因為太忙碌育兒與家事,搞到心情不好,或是臭臉,但有個願意溝通的老公,在家庭中是很重要的事情,相互分擔與扶持,不然很多時候我應該都快要崩潰到一個地步。這篇不是什麼炫耀老公的文章,當母親已經用懷胎十月的精氣神孕育一個生命,產後也必須要冒著月子做不好,身體就會差的風險,在這麼多的「犧牲」當中,有另一半的支持與愛非常的重要。
當媽後的犧牲,無法列點出來,身為媽媽的我們都在這個過程中要學習長大,從一個少女成長,雖然我可能無法長成女漢子,也不太可能做到世俗那種『為母則強』,但我知道的是,我們都為了讓孩子更好,需要去做出選擇,這個選擇最終的結果沒有標準答案。我也想對身為媽媽的你我說,不要因此為了家庭失去了自己,我們都還是要保有屬於自己的時候,我知道這是個難題,連我都還在學習。
我們都要當個快樂媽咪。
    1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