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良心譴責是這種感覺~這幾家我不介紹晚上會睡不著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澤的自家製麵杵屋,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金澤的自家製麵杵屋,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寫了幾篇關於日本行30天的吃吃喝喝,我翻來看去,發現這幾家也很好吃,我如果沒有專門寫篇文章來介紹一下,還真是對不起這些商家的老闆呢。為了不讓良心持續飽受譴責之苦,我決定還是動動手,把這三家店的美味也透過文章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如此一來,我晚上就能睡得安穩了!

今天我還是找了三間跟麵類有關的料理,我寫完之後才發現,這三間的套餐當中,都有附上一碗飯(純屬巧合啦),有炊飯、蔥絲飯、肉燥飯。更重要的是,價錢都不貴,誠心推薦給要去日本的朋友們參考。

我呢儘量少點文字,讓照片代勞,不囉嗦,開吃,いただきます。


🍜 自家製麵杵屋-金澤

來到金澤的第一天,風雨交加,只能用狼狽至極來形容。我跑去黑門小路的商場來躲雨,順便吃午餐。

在商場的美食街看到了這間杵屋,決定進去用餐。點了季節限定的烏龍麵,裡面加了很豐富的料,豆皮、雞肉、蘿蔔等,有點稠的湯汁,這碗麵真的是不得了,平凡中展現功力。這個套餐還附了一小碗炊飯,味道也很讚。

金澤真的是美食的天堂啊!

這餐多少錢?答案是1128円。

上菜囉~

上菜囉~

這碗烏龍麵真的太好吃了

這碗烏龍麵真的太好吃了

這碗炊飯十分可口

這碗炊飯十分可口

座位區

座位區

店門口

店門口


🍜 せい家 Seiya拉麵-高円寺

來高円寺的這天,沒有下雨,天空陰沈沈的一片。中午逛累了,在商店街找一家拉麵店坐下來,只有我一個人。這家沒有設置售票機,我也看不懂日文,就點了櫃台陳列照片上的套餐。

有拉麵、煎餃、蔥絲飯;拉麵蠻不錯的,麵條是比較粗的那種,沾附了滿滿的湯汁,而湯汁是偏濃稠的;蔥絲飯吃起來也很過癮。最後我把三樣東西都吃完,好撐。

離開前總算有幾個客人進來了,不然這間店今天可說生意清淡。

這餐多少錢?答案是1020円。是不是很便宜?

上菜!

上菜!

拉麵的湯偏濃稠

拉麵的湯偏濃稠

蔥絲飯-配上豬肉塊及白飯,滋味很不錯

蔥絲飯-配上豬肉塊及白飯,滋味很不錯

煎餃

煎餃

當天我就坐在這排位子

當天我就坐在這排位子

座位區-當時都還設有隔板

座位區-當時都還設有隔板

這家店在高円寺

這家店在高円寺


🍜 神座Kamukura拉麵-新宿

來到新宿車站附近,打算去看免錢的夜景。於是我先在新宿車站尋找吃的東西。新宿車站是極重要的交通樞紐,進出人潮多得可怕,自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餐廳。我最後選了神座Kamukura拉麵。

這家是從大阪發跡的,有關西第一拉麵的稱號。當天我點了拉麵套餐,拉麵加了很多青菜,而且好大好大一碗,湯頭喝起來淡淡的,相當順口。還有一碗不小的半熟蛋肉燥飯,光看這個份量就知道,這一餐也是吃得很撐。

這家店的位子不多,店內狹小,廚師就在面前忙碌,可說是另類用餐景色。

這餐多少錢?1000円。粉划算!

開動!

開動!

這碗拉麵很棒,加了好多白菜

這碗拉麵很棒,加了好多白菜

夾起來給大家瞧瞧

夾起來給大家瞧瞧

光看這樣子就覺得很好吃了

光看這樣子就覺得很好吃了

蛋液四散

蛋液四散

店面不大,內部座位不多

店面不大,內部座位不多

就近能看到工作人員備餐的情形

就近能看到工作人員備餐的情形

入口-先用機器買券

入口-先用機器買券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114會員
426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