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訪黃梅》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每週一訪。
我一如往常帶著伴手禮去探黃梅,同時也帶了麵店的一箱禮物。我俐落地拿湯匙、開罐頭、解袋子、餵肉片,趁大家埋頭苦吃的那幾秒,蹲下來開肉泥給纏繞我腿邊的Q妹,確保每個人都顧到。
最後,旺旺、仙貝、黃梅、老黑的好胃口始終如一,三十秒幹掉兩個狗罐頭,二十秒幹掉一袋牛肉,速度完全不輸上週。Q妹吃了一條肉泥,很不滿足,幽幽地在窗簾後用一雙妙目死盯著我。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開心的環節——散步。
我們按照慣例,一路漫步到溪邊,旺旺、仙貝、黃梅走前面,我和老黑走後頭。溪邊人不多,也就三、四人,看似是全家出遊,大媽拎個椅子坐在溪邊撐傘泡腳,大姐和大叔站在溪水那一頭,看著他們家小犬穿上救生衣拼命划水,於是我就叫大家到離他們較遠的這一頭玩水。
然後那隻小犬就衝過來了。
他應該是看見這裡有四隻大狗,一時感興趣,翻過擋水的石頭,直往我們衝來。我立刻拎住黃妹,喚大家坐下,大姐則眼明手快,衝上來把小犬拎在半空,放回他們那一頭的溪水裡。
不知是不是那隻小犬的緣故,三花一草頓時失去玩興,喝幾口水,泡個涼,也不等我喊,四人已經站在下溪的入口處等著回家。
「好吧,不是我不讓你們玩,是你們自己要回家喔。」我聳肩說道。
本來預計四點要走,誰料老黑之外大家都想討拍,我只好找張椅子坐下來,準備好好滿足她們的需求。可惜我只有兩隻手,應付三人稍嫌不足。過程中黃梅習慣性地咬我的手,這是她和我的玩法,結果才張開嘴,立刻被旺旺惡狠狠地兇,罵她不行這樣,害得黃梅趴在我腳邊不敢亂動。
等到旺旺和仙貝感覺摸夠了,便隨處找一地睡了,黃梅則是趴在我的腳上歇息。我摸摸她的臉,她側過身躺下,我按摩她的全身,直到她徹底放鬆,急促的喘息慢慢緩和。
等我離開時,時間已經快五點了。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