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意志》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貫徹意志,大概就是指將出生至今,透過生活裡瑣碎繁雜的際遇所生出和累積的,足以形塑人格和驅動技能的知識與智慧,充分應用於大大小小的抉擇裡,無有保留。
若是和他人合作,我會要求在執行之前,先深入了解對方的需求,釐清對於計畫的預設和想像,並針對關鍵的部分給予建議。
面對我自己的計畫,很簡單,就是由我親自下功夫研究內容,擬定目標,決定方向,依照自己設下的標準著手執行。
對於那些「你不用多想,我已經安排好了,你只要乖乖做」的案子,我一律敬謝不敏,除非一兩天就能無腦做完,要不薪水再豐厚也是謝謝再說。
對現在的我來說,時間重於一切,每一刻都想活得完整,每一念皆須清淨透徹。工作和生活在此刻合而為一,踏出的每一步無不心甘情願,不再為了迎合他人而殘缺了自己,人生不該是無數次的取捨和妥協。
畢竟,我已經到了能夠合理頑固的年紀了。
27會員
196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