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731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88年的今天,北九州市舉辦了第一屆飛行傘錦標賽,所以今天是飛行傘紀念日。哇~竟然是這麼近期的事,btw飛行傘是一種極限運動,起源是1978年左右的法國。然後在1986年的今天,大井競馬場舉辦了日本第一場「twinkle race(夜間賽馬)」,我也去過好幾次twinkle race!在晚上看競馬真的超漂亮的,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很感動,但好像也是有了twinkle race之後,看競馬的人也變多了,以前女生不太會看競馬,但那之後又有很多在鏡馬場約會的情侶,也多了很多喜歡競馬的女生,真的很有趣~就連競馬協會也有很多去學習當騎手的小朋友,我覺得一件事情能讓大家都同樂是最棒的。
想到美國也有可以邊泡澡邊看比賽的棒球球場,不只可以看比賽,還能做其他很chill的事,我覺得想出這些點子的人很厲害。還有祭典也是,原本祭典只是讓當地人聚在一起進行祈福的活動,但因為大家會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如果要連小孩都享受祭典活動的話,祭典的攤販絕對是最棒的!光是有撈金魚、棉花糖等等就能讓人感到很興奮,這樣的商業模式最能創造雙贏的結果。是說通常很繁華的城市都會在一條大河川旁邊,比如福岡、札幌、京都等等,這是因為有河川的地方就會是交通要道,也會有很多人流動,所以就會需要住的地方和吃飯的地方,如此一來就會漸漸變得繁榮。像我覺得東京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坂(斜坡)」,以前在斜坡的下方會用來當作牧牛或牧馬時休息的地方,所以斜坡的最低處就漸漸出現一些喝茶休息的地方,到後來坂上、坂下都漸漸繁榮起來,還有神社跟寺廟的周邊也是一樣的道理。
是說我在拍逃亡醫F的時候,附近有一個競輪場,那時覺得這裡有競輪場很新奇,然後從附近車站走出來的人都要去競輪場,從競輪場出來的人也都會去車站,所以車站周邊就有很多指揮交通的人,不過仔細一看,那附近完全沒有餐廳什麼的,但卻有一堆便利商店,後來想想也對,大部分都是趁中場休息出來買東西的人,然後在拍攝的中場休息時間,看著從競輪場走出來的人,就知道他們是贏還是輸,表情實在太明顯了xdd。不過也發現競輪場附近超多當鋪,我就在想該不會是要下注的人先把身上值錢的東西當掉,然後贏錢的話再贖回來,於是我就想是這些開當鋪的人太聰明,還是這裡原本就有很多當鋪,這樣想想或許競馬場附近也有很多當鋪,不過這個競輪場正門的旁邊就是當鋪,意圖不會太明顯嗎哈哈哈哈,以上,來聽歌。
(能這樣講一堆看似有關但好像又無關的事,偉哉松岡昌宏😃)
.

。習慣就好:)

聽眾問Mabo有沒有小時候會怕,但長大很喜歡的東西,聽眾說自己是靈異節目
Mabo:我的話是蟑螂,北海道沒有蟑螂,搬來橫濱後,因為是住在比較老舊的房子,所以一天可以看到好幾次蟑螂,當時看到蟑螂就覺得很怕,我明明可以徒手抓獨角仙和鍬形蟲,但卻不敢抓蟑螂,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蟑螂的移動速度很快,有時候還會飛,所以我覺得很討厭,以前只要在家裡看到蟑螂,就會想搬家,不過後來發現只要有狗狗在,蟑螂就不會出現,可能因為都是動物,所以蟑螂對動物更敏感,而蟑螂如果是在貓咪在的時候出現,馬上就會被貓咪抓住,以前在路上看到蟑螂也會嚇瘋。
後來是因為DASH才克服的,DASH島有很多海蟑螂,海蟑螂跟蟑螂超像的,看到就覺得很噁心,一開始上島的時候,海邊的海蟑螂撲面而來,我心想我真的要在這種地方錄節目嗎😭,殊不知過了三個月後就完全不怕了,就算海蟑螂跑到我身上也毫不在意,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海蟑螂還長得滿可愛的,就連一起上島的女性工作人員一開始也怕得要死,後來也覺得海蟑螂很可愛,之後有一天帶狗狗去散步的時候,在路上看到蟑螂發現自己已經不在意了,畢竟在看到排山倒海的海蟑螂後,僅僅一隻蟑螂已經不會對我造成傷害了:)
.

。罪惡的泉源

聽眾問Mabo喜歡哪一種的薯條
Mabo:我喜歡細細的薯條,軟軟或脆脆的都喜歡,不過薯條這種東西,只要吃了一根,就會一直吃,所以每次去聚餐看到前菜上了薯條,就會忍住不吃,不然會停不下來,但是!每次看到薯條本人,就會想說咦⋯⋯上面那個綠色的粉是什麼,是海苔嗎?或是那個黑黑一粒一粒是什麼,黑胡椒嗎?然後就會告訴自己我只是吃吃看,吃一根就好,但吃完一根又會想說再吃一根就好,再吃一根又會想說好我再吃最後一根就好,然後就這樣吃完整份了😃,薯條是罪惡的食物,薯條都在呼喚我了能不吃嗎?吃啊哪次不吃😃
.

。你的神廚已上線

聽眾問有沒有消暑又健康的食物
Mabo:有喔!是我最近很常吃的東西,能消暑能美容還對身體很好,對我來說就是最完美的四大天王組合,就是把梅干、蘿蔔泥、納豆和鯖魚罐頭全部喇在一起,量是一碗蘿蔔泥、一盒納豆、兩顆梅子和一罐鯖魚關頭,頂多再加一些芝麻調味,光是有梅子的鹹味和鯖魚罐頭的味道就不需要再多加醬油之類的調味料,當然如果是重口味的人,可以再加味醂和大葉,不過我自己是不會再多加調味,但光是這樣,不僅可以當下酒菜,直接吃也沒問題,要拿來拌飯拌麵也OK,而且對於恢復體力也很有幫助,因為梅子含有檸檬酸,納豆什麼的也是對身體好的東西,而且這東西吃不膩還很開胃,也不會很負擔。
我原本只是要做納豆蘿蔔泥,有一天突然想說可以加梅子,然後家裡剛好又有鯖魚罐頭,所以就想說全部喇再一起好了,沒想到神之好吃,夏天沒有食慾的大家真的可以試試看這道菜,雖然夏天大口吃肉也很爽,但偶爾吃點清爽的東西也不錯,而且這個的熱量應該也沒有很高,要減肥的人感覺也可以做來吃,這道菜的變化也很多,加泡菜什麼的感覺也很可以,這樣自己調整變化就可以度過炎熱的夏天了吧~
.

。各地口味大不同

聽眾問Mabo喜歡什麼地方料理
Mabo:有很多耶,而且每個地方的飲食習慣又不太一樣,喜歡的就會喜歡,不喜歡的怎麼樣都吃不習慣,我有一個福岡出身的朋友就覺得味噌豬排很好吃,但卻不喜歡味噌烏龍麵,像我原本也不喜歡泰式河粉跟沖繩麵,但現在很喜歡,就像香菜一樣哈哈哈。
不過每一個地區的人的口味都不太一樣,像大吉老師就說北海道人的口味比較甜,他覺得去北海道吃到的東西都很甜,難怪我會喜歡味噌豬排,因為也是甜甜的~我反而比較不愛吃豚骨拉麵,也是越吃才越習慣豚骨拉麵的味道,以前只有福岡有一蘭拉麵,在福岡的演唱會結束後,工作人員說這裡的豚骨拉麵是我能接受的,可能是因為人體會一直記著不喜歡的部分,所以真的吃了當地的豚骨拉麵後,就覺得沒有想像中難吃,也開始覺得豚骨拉麵沒有那麼難吃了。
一開始我也很不喜歡沖繩的苦瓜雜炒,心想到底有誰要吃那麼苦的東西,但現在去沖繩一定要吃一下,連回到東京之後也會自己做來吃,只要把比較硬的豆腐燙一下,然後再和苦瓜跟蔬菜一起炒一炒,最後撒上柴魚片就完成了!超好吃的~
.

。便當

聽眾說他從小到大的便當都是兩個大的飯糰和玉子燒,以前也不覺得膩,只對媽媽有滿滿的感謝
Mabo:沒錯沒錯,我上週也分享過相同的事,其實便當不需要搞得很複雜,簡單的便當我就覺得很滿足了,我除了搭新幹線的時候會猶豫要吃燒賣便當還是綜合貝類便當之外,平常工作的時候,只吃飯糰當作便當也很滿足,飯糰裡面包什麼也沒差,甚至每天都是一樣口味的飯糰也無所謂。
.

。溫泉

聽眾說以前會選有大眾池的飯店,但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開始喜歡有個人湯屋的飯店,但最近溫泉又漲價,所以連個人湯屋也不去了
Mabo:沒錯沒錯,溫泉又漲價了,一樣的房型,但價格卻比以前貴1.5倍,然後假日的話價格又會更貴。不過最近看Youtube很有感的是,偶爾可以給自己一些獎勵,找個好一點的飯店休息一晚後隔天再去上班,我覺得這樣換個環境休息其實也很不錯。

今天也謝謝松岡昌宏的分享:),而且松岡昌宏最近很認真在念聽眾來信真的好好笑,有感受到在趕進度xddd
是說這週⋯⋯應該說整個七月都超累,甚至還有整個部門只有自己來上班的情況,上班上到一半自己還泛淚xd,畢竟一個人做了四人份的工作量,真的笑不出來,那天下班後第一次有了想離職的念頭,下班回到家還默默打開電腦寫履歷(好荒唐)
不過近期的療癒就是看地球娛樂室和少女時代還有吹直笛,剛好IVE跟少女時代又要回歸,專輯也是趕緊訂起來準備收到後療癒社畜的心:)
(放個喜歡的少時的歌)(我最喜歡徐玄潤娥+徐玄)
(以及近期最愛療癒影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