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自己的選擇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
會遇到一連串大大小小的選擇,
在做選擇的過程,
會感到猶豫、兩難與困擾,
往往是卡在價值觀的牴觸與對自我的期許上頭。
這些選擇其實無關乎對錯好壞,
只在於如何在群己之間找到令自己最感安適的姿態罷了。
漸漸地發現:
有時卡住自己的,
更多的是對他人看法的在意。
當擺脫了這層框架與束縛,
多一層溝通與說明,
發現事情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
只是當下對自己所設下的條條框框過不去而已……。
也發現:
有時卡住自己的關卡,
對他人而言,
可能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事;
而他人頗為在意的大事,
也可能是對自己來說輕而易舉的小事。
不知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
當天一早明明已如廁過了,
卻在準備出門之際,
肚子感到非比尋常地翻攪。
雖還處於醞釀期,
未達緊急迫切的程度,
但如要好好清理腸胃已下逐客令的穢物,
預計將會耗掉不少時間,
因為那是一波接著一波、一陣接著一陣,
宛如潮水般來襲的緊縮感......。
可能不會三兩下就排除乾淨,
而是順著腸胃蠕動的頻率,
一波退去,
要再等下一個浪頭翻升……。
但牴觸的正是守時的信念價值觀~
「這麼一來,
包準遲到的……」
「我要先到上課地點報到,
再去上廁所嗎?
至少我準時到課室了……」
「但我一樣要去上廁所啊,
還不是會消失一陣。」
「但至少大家會理解我是因為肚子不舒服才不在課室裡頭的。」
「可是大家都會知道你肚子不舒服囉……」
「想想,
在外頭上大號還會擔心臭氣薰到隔壁間廁所的人,
再搭配音效的話,
怪不好意思的……。
而且顧慮到排隊等廁所的人潮,
自己為了求快,
便無法盡情盡興地好好等待肚子裡的壞東西一掃而空……。」
「在住處上廁所,
既方便又自在,
可以是最舒適的穿著、最放鬆的姿態,
只需放鬆而專注地將影響身體舒適度的雜質排出體外即可……
還可以兼顧自己 乾擦+濕擦 更乾淨的『貓毛』(台語) 性格」
「但是會遲到啊……」
一連串的小聲音迅速在內心爭論了一番,
糾結了一下之後,
「健康更重要,
讓身體舒適」的聲音獲勝,
接著便做出先讓身體感到最安適的選擇。
很開心自己做了這樣的選擇~
先完整打理好自己再出門,
而不是選擇隱忍肚子的不舒服。
當腸胃判定不適合待在體內的物質,
如果還憋著、忍著,
讓它在體內待太久,
對健康也不好。
(要是過去的自己,
定是發揚忍功一流的「偶包」精神。
這是自我的突破與進步,
重新認識自己,
與釐清自己的價值觀排序很重要)
後來雖然進課室的時間遲了一些時候,
但隨即迅速地融入學習當中,
並沒有異樣;
反而因為自己的身體舒適安順,
接下來的學習、
與一整天的心情也跟著舒適安順。
當然,
關於遲到的部分,
有先主動報備、概略說明一下的。
    4會員
    21內容數
    為人生留下記錄, 為生命帶來啟發。 我的生活點滴與感悟, 或許也能成為不同生命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