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課題【相愛容易相處難】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天日有所思,【世界上是否真的存在着不吵架的伴侣?】
图片来源:Google
今天日有所思,【世界上是否真的存在著不吵架的伴侶】?我很喜歡黃小琥那一首【沒那麽簡單】「相愛沒有那麽容易,每個人都有他的脾氣,過了愛做夢的年紀,轟轟烈烈不如平靜」我們都清楚知道「吵架」是貶義行為但很多時候都忍不住跟對方「找事」尤其是跟另一伴。
不吵架就證明是神仙眷侶嗎?不吵架就證明雙方相處愉快嗎?決然不是。同父同母的手足都會吵架更何況是身份,家庭背景不相同的兩個人相處在一起,摩擦是肯定難免了。吵架就證明你不愛對方了嗎?絕對不是。很多時候吵架的老夫老妻都會忍不住想拿起槍直接把對方射死算了,耳根清靜。但到菜市場買菜時又會忍不住的想起對方愛吃的食物。這才是真愛
只要是牽涉到人際關系,不管是父母,孩子,朋友,同事甚至是情人都會避免不了意見不合,摩擦與爭執。和伴侶相處久了你是否偶爾會開始覺得疲憊,厭倦。看對方不順眼尤其是結了婚的夫妻。日子久了是不是發覺對方好像不是當初你心目中的男神或女神了呢?開始懷疑對方好像變了人似的。
我的父母絕對不是恩愛的模範夫妻。在我的印象裏,他們除了吵還是吵。每天都有存在著吵架的導火線讓我忍不住思考,如果相處得那麽勉強為何當初兩個人要選擇踏入婚姻。生活上的小細節,比如生活壓力,金錢壓力,子女教育都會一點一點的在消磨彼此之前的感情。由於看到父母這種負面的例子,我一直警惕自己,我將來一定要跟另一伴有良好的溝通,好好說話因為我不要步我父母的後塵。
好好說話】這四個字看似簡單,卻是一門學問。我偶爾也會和老男人起爭執,鬧脾氣。以前的我不會,那是因為我把自己壓抑著。畢竟他年紀比我大,我會顧慮如果我鬧脾氣,他會不理解我生氣的原因而只是認為我在無理取鬧。但現在的我會想,無論你如何把自己包裝得完美,總有一天也會露餡。
很多愛情雞湯都鼓勵大家如果要看清對方的真面目那就先來個婚前同居。如果處得下去才決定結婚也不遲。這一點我非常認同。畢竟談戀愛,約會大家都努力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呈現給對方。畢竟吃個飯,看場電影,牽手散步的時間不長。但換成同居的話,情況截然不同因為這是長時間的相處,日對夜對,問題包括個人生活起居,飲食習慣衛生習慣等。這些相處的細節往往都會變成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你不需要等到結婚以後才發現對方是個家務白癡,好吃懶做,衛生邋遢的另一伴,到時才來後悔。
很多情侶分手最普遍的理由都會說性格不合。如果你還期待找到一個性格完全和你合拍的伴侶,那我還是勸你別做夢吧。沒有天生性格合拍的伴侶,只有包容和體諒。愛,可以讓我們無條件的接受對方的小脾氣,壞習慣。偶爾吵架不見得是壞事。對我而言,吵架是可以讓我們有機會更深入了解另一方。
吵架的導火線往往不在於內容,而是【語氣】。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吵架時只會口吐毒蛇,絕不會口吐蓮花。面對意見不合時,當我們表達的方式包含壞情緒,不耐煩的語氣,高聲量時,簡單的內容都會變得復雜。你知道嗎吵架也是需要勇氣?一旦你爆發你的壞情緒時,你要做好對方隨時會選擇離開的心理準備。人確實只會把自己的壞情緒留給身邊最親近的人。往往是我們錯誤的認知,最親近的人就會無條件的包容我們所有的壞脾氣。事實上忍耐也有限度,沒有人義務當你的情緒「垃圾桶」。三天一小吵,兩天一大吵確實很疲憊。
但偶爾的小吵並不是壞事 (必須適可而止)我理解每個人需要釋放情緒的空間。比起吵架,我認為冷戰,忽視才比較可怕。我不愛吵架,但我會忍不住表達自己的意見因為我不喜歡把不滿收在心裏。所以我常常會有矛盾。這是不健康的現象。默默的隱忍,突然爆炸的壓力鍋會一發不可收拾。
我的老男人其實對我很嚴厲,甚至覺得他對我的要求很苛刻。我常會說他是把我當女兒在照顧。我不想再犯傻,不想再為另一伴找借口。但我是確實了解他的用意,因為他不想我受到傷害以及攻擊。因為我不經大腦的性格,對任何人都沒有防範導致我被人賣豬仔也死得不明不白。我的老男人包容我的過去,他也明白離婚後帶給我的傷害。尤其是遇到同事的不理解,都把我當惡毒女人在看,在針對。低調是他做人的宗旨,因為對他來說為人處世低調才可以減少惹禍上身。
我是那種想說就說,想做就做。我控製不了人家對我的想法,思維,越在意只會讓我更疲憊不堪。人家越要打擊我,我越要證明我活得很好。但我老男人不認同我的做法,這也是會導致我們鬧意見的主要理由。對他而言,我這種大咧咧的性格才是主要讓我惹禍上身的。而我是那種一直堅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而與老男人相處久後,我無可否認我的確有成長。
以前的我,只要被人誤解或冤枉就會坐立不安,想馬上想為自己打抱不平。但不管我再怎麽努力,不信我的人還是繼續詆毀我。閱讀激勵書籍後,久而久之心態上也會有所改變。信我的人自然會信我,不信的人幹嘛我要浪費口水解釋那麽多啊?我倒不如把時間花在提升我自己。現在的我只會選擇沈默。但我不是十全十美,偶爾我也會被負能量攻擊,我需要時間消化。
當我們吵架時,最好是先把自己冷靜。等彼此足夠冷靜以後才把要點好好的表達出來。往往生氣時說出來的氣話比甜言蜜語更可以深刻的烙印在腦海裏。切記,不管男女都不要把「分手」或「離婚」隨口而出,當作感情籌碼或威脅。有時不得不承認自己的不足,錯不是永遠在於對方。不善於談戀愛的人,一直換伴侶也不會解決問題。同樣的問題也會一直循環發生。別試圖使用結婚來套牢不愛你的人,裝睡的人永遠都叫不醒。
當你在感情上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看不順眼你的另一半時不妨嘗試想看,如果今天是你們相處的最後一天,你還舍得生他/她的氣嗎?多記得對方的優點,回顧對方對自己的付出。也學會接受是人偶爾都會有壞情緒。是生理心理的正常反應。是人都會有遇到不順心的時候。人生無常,切行切珍惜。有能力愛時就好好的去愛,別等到失去後才後悔。不會相處沒關系,我們就勇敢承認雙方的不足,把大家的期待說出口。一起成長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最爱巴哥犬,喜欢阅读,写作,分享人生经历,喜欢全方位分享,热爱美食甜点。Matters:八哥小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