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父親節,一起看場電影吧!五部父親節電影推薦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父親節快樂?
這話由我來說似乎有些彆扭
你家老爸是什麼模樣呢?
是沉默寡言
還是溫柔可靠
又或是搞笑胡鬧
今年父親節,如果不知道要送老爸什麼,就跟老爸一起看場電影吧。

《當幸福來敲門》

2006年的《當幸福來敲門》是威爾史密斯邁向奧斯卡的一塊敲門磚,電影中威爾史密斯飾演經濟拮据的業務員,因為經濟上的壓力帶著孩子東奔西跑,睡在廉價的汽車旅館、公共廁所與教堂的收容所,最終撐過低迷,重新敲開幸福大們。
電影中描述非常多父親為了讓孩子能有一餐溫飽而願意做出的犧牲,飾演威爾史密斯孩子的更是他的親生兒子傑登史密斯,這也讓整部電影中的父子互動情節顯得更為自然與觸動人心。
該片傳達了永不妥協的愛與決心,是一部能激勵人心並被其打動的作品。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2016年上映的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講述業餘摔角愛好者瑪哈維亞因為熱愛摔角,發現女兒吉塔與芭碧塔的摔角天賦,試圖培養女兒成為出色的摔角選手,過程中父女衝突不斷,更指出父親這個角色對於女兒的陌生,但最終雙方互相理解,瑪哈維亞幫助吉塔成為奧運的女摔角選手。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強調的是父女之間的陌生,吉塔無法了解父親對摔角的執著,瑪哈維亞也不能理解女兒的心情,不僅制定了嚴格的訓練,還將女兒打扮成男孩子的模樣,但雙方在互相理解後,女兒也了解了父親的苦心,自願尋求父親的指導,最後互相勉勵成長,達成目標。
電影本身改編自真實故事,且在全球引起關注,也讓印度電影受到中國戲院重視,抬高國際聲量,至今仍是印度影史上的全球票房冠軍。

《即刻救援》

地表最強老爸代名詞,《即刻救援》是連恩尼遜最受歡迎的系列電影,故事講述退休情報員為了彌補過去忽視女兒所失去的父愛,盡己所能的扮演一個開明父親的形象。但當女兒真的遭人綁架後,化身最強特務,單槍匹馬在有限時間內從美國殺到法國營救女兒。
如果你的老爸是動作片愛好者,《即刻救援》是你最好的選擇,看著連恩尼遜穿梭槍林彈雨,以及盧貝松十分具有個人色彩的拍攝風格,將法國的浪漫美景全都化作動作戲的背景,不需要過多的思考,但享受最豪氣的體驗。

《陽光普照》

鍾孟宏在2019年拍攝的劇情長片,陳以文憑此片奪下金馬影帝,並代表台灣前進奧斯卡,故事講述層次多變,其中陳以文展現了華人社會對於父親嘮叨、不擅表達、較為嚴肅等特點,與兒子的互動和保護更讓人深深感嘆。
《陽光普照》雖然是一部家庭片,但更多時候描繪了台灣社會中對刻板印象的反抗與成長過程中的失去,整部電影融合了家庭的溫情,也結合了社會的殘酷,更加入了一些懸疑與驚悚的元素,導演鍾孟宏巧妙地維持每種風格的平衡,其細膩的鏡頭語言獲得國內外一致好評,最終打造出令人讚不絕口的《陽光普照》。

《神偷奶爸》

想不到吧!別忘了格魯也是從新手爸爸開始跟大家見面的。
《神偷奶爸》講述為了執行自己偷取月亮的大計劃,壞蛋格魯領養了三個小女孩,試圖讓小女孩成為自己計劃的幫手之一,完成後再將她們踢到一旁。
但隨著相處時間的增長,格魯與女孩們的感情也逐漸升溫,並為了營救女孩們與其他壞蛋競爭,最終救回女孩們,為她們獻上床邊故事。
想放鬆一下心情,《神偷奶爸》絕對是出色的選擇,而在《小小兵2》上映的同時,不妨也回歸原點,感受一下當初獲得壓倒性好評的溫馨喜劇風格,當中用歡笑包裹的細膩柔情,讓整部電影不只是有趣,更是充滿活力,富含教育意義。
今年的父親節,不如撥點時間,給辛苦的爸爸,一起看部電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