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Sharing:FIRST time for Berlin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不見,今天是深夜更新(?)
瑰琦我目前人在柏林,上個月更新三篇之後就瘋狂投入準備柏林的旅程,經過兩個禮拜的焦慮和準備,順利地開啟了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轉機、過海關的冒險,甚至是到一個我從來沒學過的語言的國家,德國。
柏林中央火車站
上飛機前就認識的網友、和坐在我前面的高三升大一並且要前往法國的妹妹一起到伊斯坦堡轉機,那一刻簡直是社交悍匪(哈哈啊哈),會在語言學校待三週,短短的三週就讓我感受到其實歐洲除了沒冷氣之外,其他都還好,比較難熬的一點是落差感蠻大的,因為在這裡是真的沒朋友,如果跟我一樣內向,你可能會理解我需要一個說心裡話的人。
德文很難,尤其是在這麼乾的地方,發他們的喉音就跟掐著你的脖子一樣要你的命,但是柏林的天氣很讚,他既安靜又鬧騰,現代又復古,我真的真的好喜歡柏林的住宅,光看陽台就知道那是我夢寐已求的房子,陽光和清風配上咖啡你就能描繪出愜意的午後。
當然,在我出國後不久就出了裴洛西來台這樣的大事,然後臺灣人還跑去小琉球看戰鬥機真的是有夠歡樂。
希望能早點搞定語言,這輩子真的想搞好德文跟法文(◐‿◑)
祝各位讀者萬事勝意
瑰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93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