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Sharing: The Last Week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
這週是我最後一週在歐洲的日子,三週旅程即將劃下句點,有點不捨又有點興奮,因為想帶著新的能量回去臺灣,想要看自己到底能憑著這份經驗到底能做多少事情呢?
最後一個週末來到了維也納,拜訪不在江湖但江湖中都有他的傳說的親戚,在柏林的期間其實一直都有保持聯絡,是個Nice&Chic的人( ˊᵕˋ*)
維也納不大,走個幾圈幾乎就能看完,但是道路與建築和柏林是不同的氛圍,因為戰爭並未過去多久,德國與奧地利即使是鄰居,在這方面的贖罪感並沒有德國來的強烈。如果你喜歡探險,你喜歡在巷弄中尋找驚喜,維也納絕對是讓你覺得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城市,一部分的原因是有地陪的感覺,有人領著你認識這個城市,會更加得靠近這所城市的感覺,說不出來為什麼,但和親戚度過的週末,是這三週裡度過最舒適的週末。
回到柏林,在柏林的最後一週下了雨,是難得的下了場雨和落了雷,在夜裡反覆的提醒我這是你的最後一晚。
濕軟的氣息,臺灣暖冬的溫度,我有著似乎在這裡過了許久的假象。破碎的德語和英語,彰顯我三週幾乎把心力放在感受這個陌生的世界,抱歉了爸爸我真的沒有很認真的在讀德語(哈)
想在歐洲工作,想在歐洲生活。是啊,你得很努力才能出人頭地,雖然這個世界慘不忍睹,希望我們都保有一份熱愛生活的心。
瑰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94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