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開始皸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一樣輕易地來了又去
去時留下腦袋裡一團亂線棉絮
火一般照料著飲食沐浴
熄滅了連手指都看不見
太陽會升起來
月亮祇是冷冷看著不說話
誰能把漫漫長夜揉成紙球
有種崩塌才開始皸裂生活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神在河裡成為清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的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人應該活在腳底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更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肥沃與滋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退休生活開始的三個飲食改變退休後的飲食改變,由外食改為在家煮飯,定時定量,減少碳水攝取,轉向蛋白質及纖維攝取增加,讓退休後身體更健康。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4-05-29
    五步提升運氣,從正向生活開始!大家覺得自己運氣好嗎?以前我總是感覺自己運氣不太好,所有的抽獎、刮刮樂跟發票,可以說是幾乎沒中過。但是,今年剛開始就發現我的運氣突然變很好,我開始反覆思考,關鍵到底是什麼?以下分享幾個我生活上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北漂南子
    2024-01-23
    如何健康的瘦身,從生活開始如何健康的瘦身,從生活開始。要達到理想的體重和體態,不需要靠極端的節食或過度的運動,而是要建立良好的飲食、生活、作息和心情習慣。以下是一些實用的建議: 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維持健康的體重和身材成為了許多人的關注焦點。不僅外觀美觀,健康的體態也是保持良好身心狀態的關鍵。要實現健康的瘦身目標,我們需要從
    Thumbnail
    avatar
    德士蔓
    2023-09-05
    綠兒島東部新生活開始!今天是新生活開始的第一天 風塵僕僕+驚嚇中來到東部 第一天先打掃環境,還有整理行李 接下來會開始紀錄新生活 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會克服一切困難的(就像今天的驚嚇也是克服了😂)
    Thumbnail
    avatar
    綠兒島島主
    2023-08-21
    D12 舊金山生活開始的第二天如果要從洛杉磯飛到舊金山的朋友,務必要注意保暖,因為天氣差蠻多的。 對於不愛看天氣預報的我而言,一大早大概五六點就有點被冷醒了一睡醒還有點頭暈。如果來的朋友,別驚訝路上怎麼有人大太陽下穿長袖、或是帽T想想都是有理由的。 昨天剛來到了El Cerritos還在習慣一切,今天醒來似乎也在狀況之外。
    Thumbnail
    avatar
    蓋瑞Talks
    2023-07-31
    隨行筆記 八大生活開始 大概在我21歲的時候開始發生。 起頭是因為車禍開始! 負債20幾萬的我開始尋找高薪的薪水我走近的八人的人生開始!我偶然得知一個職業男公關又加上我上萬查薪資一個月竟然可以賺六位數欸於是我應徵的這個行業。
    avatar
    tit Black
    2022-08-08
    在一天的生活開始之前,記起自己是誰。『照顧我的心』,當成一天之中的首要之務。昨天還有什麼事沒有做完、早餐要吃什麼、今天需要做哪些工作、其餘的一切都可以晚一點再說。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8-08
    Day 172|總而言之新生活開始末凜準備早餐,冠宇湊過來聊搬家的事。 今天潤燁、湳焯和冠宇要搬出傳奇屋子(好久沒那麼稱呼了😆)另覓住所。 當然是因為我懶……(喂) 前一代是大房子大家庭,這次想回歸小房子少人數。能讓末凜多花點時間在孩子身上。之前計畫得太過美好,導致末凜長大後跟爸媽不親,這代想做點改變😢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05-30
    開始學著斷裂生活你說,受傷的傷口漸漸痊癒了,但是心情卻是往下沉了。 我問,是因為最近都下雨影響了心情嗎? 你說,不是。其實你還滿喜歡下雨天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花
    2022-05-22
    《靈魂急轉彎》-你的生活早就開始覺得自己終於實現夢想,人生才剛要開始的喬卻發生意外來到「生之來處」──一個靈魂培訓中心。難道他的人生才剛要展開就已經結束了嗎?而他的夥伴──22號,一縷對地球絲毫沒有興趣,對轉生嗤之以鼻的靈魂,能不能找到人生的樂趣,改變主意去轉生呢?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