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後三時,忙完一些工作上的協調,難得空閑,決定上花崗山一趟找雜貨店的大姊閒聊,順便曬日散步。
閒聊之際,我瞧見雜貨店的鐵門上貼著一張尋狗啟示,說是台北的遊客攜狗參加夏戀嘉年華,被煙花嚇跑,聽說朝花崗山上來,之後再無蹤跡。我本預散步,不如順道尋狗吧。
狗狗才五個多月大,應該更焦慮受怕,我猜測狗狗上山後應該先躲入操場,再下到公園,最後則往北濱走,於是我簡單規劃路線,先下花崗山,繞往北濱海岸,再沿她可能下山的途徑往回找。
我沿著北濱外環道上的人行步道朝北,抵達北濱公園後下至海岸,最後在出海口一帶找著在地的狗群。他們群聚在出海口的另一端,慵懶地曬著日光,偶爾起身追逐玩耍。我仔細端詳每一隻狗,裡頭沒有失蹤的五月大,全是成犬。
我離開北濱,經過鯉魚像,過馬路,抄花女旁的小徑到烏克麗麗公園,上到田徑場,最後回到雜貨店門口。一路上只見到成犬,不見小狗。
大姊安慰我,這種事只能碰運氣,盡力後聽天由命。我聳肩笑笑。
安置黃梅後,我的生活圈比原先更大了那麼一些些,允許自己為他人多扛那麼一些些。
我已經記住她的模樣,日後在市區散步,我會特別留意,找尋她的身影。
有緣的話,我們應該會在某處相遇吧。
28會員
202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貫徹意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訪黃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蓮環保公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的大稻埕煙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梅週記2022/08/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藥師琉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是狗奴,但絕非社畜!國泰 CIP 轉正,在業務部尋得工作樂趣!大剌剌個性的亭妦,讓整場採訪歡笑不斷,不論是分享家裡狗狗的故事,又或是業務部工作大小事,處處感受到她對生活的能量。和同事成為朋友,一起聊劇、聚餐、說秘(八)密(卦),回家追劇、運動、陪狗狗……在這些很小很美的事物中,醞釀日常。
Thumbnail
avatar
大樹下的觀察家
2024-02-06
北歐-馴鹿、狗狗拉雪橇搭雪橇 在北極圈的冰天雪地裡 最多的行程體驗就是搭雪橇 戶外活動時,一樣穿上防寒的連身衣 搭乘馴鹿拉的雪橇 感覺自己像是聖誕老公公 在等待的過程中 旁邊還有冰上溜滑梯 其實是像開出一條河道當成溜滑梯 從上面滑下來真刺激、好玩 狗狗拉雪橇 還有另一個體驗是狗狗拉雪橇
Thumbnail
avatar
草草
2024-01-30
偵探阿宅的萬事屋》徵信社還可以尋狗尋貓?那些偵探與毛小孩的緣分 我們是一間與毛小孩很有緣份的偵探社 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們的偵探社,看到有好幾隻狗狗搖著尾巴熱烈迎接你,請不要驚訝,因為我們就是一間跟動物很有緣的公司。
Thumbnail
avatar
立達徵信社
2023-12-27
[協尋]--狗竹圖文[協尋] 協尋 身上有溫暖的光 有對翅膀 的 天使一名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3-08-31
讓您的毛小孩回家,尋狗、找貓或許很多人會感到意外,認為「徵信社也能幫忙尋找寵物嗎?」實際上,徵信社不僅專注於處理人際關係問題,也在「尋貓、尋狗」這方面展現了其本領。 然而,寵物對於飼主來說,早已如同家人般重要。因此,當愛寵走失時,相信飼主並不會隨便選擇一家徵信社來幫忙尋找。 因此,本篇文章將告訴你,徵信社是如何尋找寵物的
Thumbnail
avatar
立達徵信社
2023-08-02
一無所有的搖滾崔健和他的《飛狗》1989年的4月,年輕的崔健帶著他一臉不妥協的認真酷味,在台灣發行了《一無所有》。封面是他被醒目的大塊紅布綁住了雙眼,張著嘴,彷彿像他所存在的那個世界底,有口難言的眾生相。 30年過去了,《飛狗》的崔健已經60歲了。 帽子上的五星,最後變成了飛狗,他一邊嘶喊唱著,一邊告訴你,嘿,老子根本沒變!
Thumbnail
avatar
娜歐米
2022-07-04
BL漫畫|蔡蔬菜《一狗》很有獨立漫畫的感覺(? 打開裡封忍不住笑了一下,有點可愛。
Thumbnail
avatar
睡死的貓
2022-05-07
長髮美人資優生 x 壞壞金毛臺客8+9 ──溫馨幽默,臺味爆表《一狗》作品專訪「太陽公公出來了,我要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和老鷹出去玩!」 李舒恩和童年麻吉張程彪從小就玩在一起,升上國中後李舒恩每天補習占據了以往和阿彪玩耍的時間,感到無聊的阿彪開始和酒肉朋友們在外飆車、幹架,他們的生活開始漸行漸遠。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2-02-26
繪本閱讀寫作:《笨狗》笨狗是一隻流浪狗,一開始時,他在街頭四處被人驅趕,翻垃圾桶找東西吃,餐風露宿,甚至被人怒罵「笨狗!」處境堪憐。 後來,他來到了一處人類的收容所,這裡充滿著像他一樣無家可歸的人,但是這裡無法收容動物,收容所女員工看笨狗可憐,決定收留他一晚,這晚,外面冷風呼呼,這是笨狗第一次睡得這麼安穩。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2-01-19
《醬狗》-敲下韓華身分論述電影的第一記響鐘......當父親老是用中文對他說:「不要忘了自己的根」時,他壓根兒不知道該認同的到底是哪條根?畢竟在體驗到文化所帶來的薰陶與涵養之前,他已被生活中因做為「異文化」代表而遭受之攻訐,傷得鼻青臉腫、渾身瘀痕。
Thumbnail
avatar
花神沒有咖啡館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