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就會想關於工作、關於錢:有多少人被這些議題給綁架。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靈感或想法,也是一種想法吧!
昨天迎來5月底,這日子快到難以發現,突然腦袋當機了。
很多時間喜歡拿來發呆或是到處走走,無疑不是一種享受呢。
感覺為了利益而存活,有些累人呢,但大部分的人都在追逐這部分?還是我眼界太小才這樣認為呢?
利益,直觀就是錢。
沒有錢似乎就會被限制很多事情,尤其是需要錢才能買到的東西。
但那些不需要錢就能買到的呢? 例如:自由、冥想、走路等等,還有放鬆的心靈。
或許是因為還沒有明確想做的事,總覺得自己是為了金錢而去做某個看似自己喜歡的選擇,一頭熱的以為可以放手嘗試了,但最後還是沒行動,一直把它們來來回回的從腦中剔除又加入。
實在想不到,有哪些事是可以在屏除金錢後,自己還願意投入的事。或許當一份工作來經營。
看來人生修練是趟有些難的修行阿!

昨日有把一些思維記錄下來,就在這邊整理。
1. 錢不是重點,只要有錢就好。(審視每筆花費)
2. 做得來且可以待得住的工作。 (工廠的工作?) (有個穩定收入)
3. 距離家裡近的工作。
4. 這是一個虛擬的世界,當遊戲玩就好,所以不要太在意,好好玩它。
5. 你什麼都辦得到。
都是一些零星碎片的想法,記錄下來,可以知道原來我有這樣的想法,順道清理一些腦中記憶體,哈哈。

認為自己是個沒有什麼創意的人,要創造新的事物或說要分享任何見解,其實還是有些難度的,看來我若要以創作維生的話會餓死哦xd (除非有人想贊助我,看我寫些有的沒的東西)。
說到底還是太害怕犯錯,別人對我的指指點點吧。
寶雅的冷氣好涼阿!
能想去就去某個地方,在某層面來說也是「賺」到吧! (賺到自由)

by 玉子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