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與覺醒--如何從顯化看待金錢課題】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只是想放上自製的瑪德蓮,好好吃XD
我的金錢議題起伏非常之大,有聽過的人都會覺得我心臟怎麼如此大顆,金錢議題不單單只是如何賺更多錢而已,它被鋪成在你的每個人生課題之下,被當作支線一樣的延展,所以常常會發生,你以為不焦慮錢的時候,又會有其他不相干課題勾起你這個部分的聯想。
那要如何真的放下金錢執著呢?
我經歷過起伏、平靜等等心情,到現在也都還在整理整個脈絡,但我會慢慢地說給我自己、也給你們聽。
也許很多人上過外面的金錢豐盛工作坊、金錢課程等等,甚至讀過很多金錢相關的文章,但都還是受困於賺錢、存錢、繳錢這些輪迴之中,無法真正的把這些知識放入自己的生活中,我自己歸納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這些東西都在告訴你豐盛,但我們卻自己限縮了豐盛的資源與定義,我們把豐盛放在金錢的這個點上,這樣就陷入金錢執著的陷阱中,但其實宇宙顯化豐盛的方法,就是你不限縮自己的豐盛方式,允許各種同步性資源進入到你生命中,而這個豐盛感才會替你「轉化」成你完成這個豐盛所需要的金錢(其中一個資源)。
我們舉個例子,你當下需要的豐盛是感受到家庭溫暖,你意念中覺得跟家人出去野餐就是溫暖的,當你願意去執行這件事讓自己感受到家庭溫暖時,你花了錢準備與行動,感受到了家庭溫暖的豐盛感,此時,你投資的項目賺了一筆小錢、家人因為覺得幸福決定資助你野餐的某些金額,結果,結算下來,你根本沒有少到什麼錢,也許還是有些微落差,但其實你所體驗到的豐盛感(家庭溫暖)也是其中一項比例項目,我們的生活其實很容易發生這種事,但大家都少了一個步驟,那就是去做一個回頭的審視。
這邊跟大家說一個我自己的小例子,我之前有陣子,身上只剩下1000元,而且我還不知道我能不能有收入,但那天的我很想要吃蛋糕,想要用甜食滿足自己一下,而且我的心還指定了特定的店家,當然腦袋也有出現其他便宜的替代方案,但最後我決定跟隨著自己的心到了蛋糕店,我猶豫著一塊還是兩塊蛋糕,因為兩塊蛋糕加上一杯茶大約會是五百多塊,但我要是吃了這一個下午茶,我就會只剩400多塊,一般人聽下來可能會選擇便宜的方案,確保身上還有錢可以過生活,但最後我還是選了兩塊,選擇當下我的心情愉悅到飛起來,覺得自己無限豐盛,就在我付款的同時,我的手機傳進學生已經匯款的訊息,還有人預約新的課程,就這樣我的蛋糕錢有著落了!而且還超出這頓下午茶的費用,我不只有1000元甚至超過10000元!!
有些人可能會說:「要是你沒吃,你就可以有更多耶!」
但是吃了蛋糕,這個滿足不是那幾百塊可以帶給我的啊!而這個滿足對我來說就是豐盛啊!而這個感謝心情顯化了充滿感謝的金錢給我,因為我看到的是我吃了蛋糕後還可以去買我其他想要的東西,我看到的是我還有這麼多可以讓我再去做我想要的事,而這個心情持續地讓我過了我想過的生活,我無需用力,無需擔心,光是這個心情,我就已經讓自己活得比較自在一點,當然,我還是在學習當中。
那為什麼我吃個蛋糕帶來的錢這麼多?
原因是我感受到的豐盛感遠超於蛋糕錢,那這方法是什麼?就是做當下你心裡要你做的,我前段寫的,我選了兩塊,心情愉悅且感覺到「無限美好豐盛」,但選一塊的心情可能會是,蛤⋯要是我吃兩塊就好了⋯因為這樣的心情,才顯化出符合那樣的金錢豐盛。
講這個例子,不是要大家就開始無條件的買東西,然後說我在滿足自己,這次的議題,是要大家看到你有沒有正視自己的需求,然後願意為自己付出及滿足,而這個議題就是在「愛自己」的課題下,但多餘的滿足就不是愛自己,反而是會讓你感受到負擔,甚至難受,你只是在餵養你的空洞而已,所以真正的課題是,你有沒有學會覺察自己的需求。
有發現嗎?真正的主課題還是「愛自己」、「滿足自己」、「看見自己」,而金錢只是其中一個項目而已,所以當你真正的看向主課題時,其實金錢根本不是問題,金錢只是來協助你看到及完成自己的課題而已!
也許有人又會開始說:「我是領固定薪水,是要怎麼像你這樣,偏頗啦⋯」
那就等我有感覺時再來分享吧:)

但其實原理是一樣的:P
我是一名通靈師、靈媒、身心靈工作者,這裡我將分享我在覺醒後,所有關於靈性與生活的體悟,若是你有共鳴,我想你也在覺醒的路上,歡迎與我一起活在當下、體驗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