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是好日】2月份日常隨筆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我是兩謙!
從去年長達半至一年的這段時間,因為回歸學校,日常的忙碌迫使我不太有時間寫工具文或閱讀筆記;到目前仍然在學習平衡生活與課業,人際與工作等等,也還在從中不停探索。(板上最近的文皆是以前文章)
雖然停止大篇幅文章的撰寫,但其實還是很喜歡文字,
在ig上仍會斷斷續續地瀏覽其他作家的短文,偶爾寫寫日記。
發現自己對於日記的寫作模式常會轉變,也喜歡探索新的寫作風格。
於是想想,放上來當作紀錄也不錯!所以底下就是前陣子寫的日常隨筆。
如果有興趣歡迎繼續看下去歐!

台北久違的太陽。⁡

1.⁡
連綿好幾日的濕冷,這是回來後頭一次的陽光,不得不說高雄天氣實在太好,好到讓我忘記台北的雨,除了偶爾差到爆的空氣品質以外,其餘一切皆好。⁡
我的過敏鼻隨著到外地唸書逐漸好轉,可能和它相處20年漸漸知道它的習性,知道睡前要帶口罩,知道定期要打掃家裡,或是偶爾它鬧脾氣的時候知道該吞個幾顆藥。⁡
隨著年紀漸增,發覺自己越來越難快樂,擔心的事從小範圍逐漸擴散,許多人告訴我那些你不能控制的不用擔心,但我仍舊被懸著,感受脈動的變化與焦慮,有些時候我明白這是好的,能感知到細微的事物是好的,對於藝術對於創作,它能夠是與世界連結的接收器,卻也深感苦惱,因為這些感受總來的又急又猛。⁡
我的身體總是早一步的反應心理狀態,害怕會顫抖,緊張會想吐,總結出的產物是過多的眼淚;那些生理上的變化和我的過敏鼻一樣,令人無奈不安。⁡
2.⁡
網路上充斥著烏俄開打的消息,連連觸碰著每處神經,
像當初的香港,很突然很震驚,我知道或許隨之的會是幾次失眠,像那時候一樣。⁡
生長在相對和平與自由裡出生的小孩,每當翻閱新聞的同時,獲得的是更大的無助與徬徨,世界的另一面到底是什麼樣子,連台灣都尚未踏出的我,感到的僅是迷茫,不明白人類為何要互相傷害。⁡
是利益的根本衍伸出傷害嗎?還是地理性質與身份認同?或是像以阿衝突裡有很多是戰爭造成受傷後變質的愛(maybe家人被戰火波及,而衍生出的衝撞)?
這些與這些都成為難以解釋的難題,只能用各自的方式互為支撐。⁡
一如既往的僅僅是個人的呢喃,像是闡述也像是自我對話,我希望的僅是明白為什麼?⁡
延伸閱讀 :
About Me — IG 🔎 兩謙RUTH:
支持作者喜歡我的文章嗎?
    兩謙
    兩謙
    我是兩謙,喜歡寫作 × 文學 × 插畫 × 攝影 × 街頭。 這裡放的文章和Matters一樣,作為小小備份區,日常隨筆在Potato Media~歡迎大家來走跳走跳! Instagram(裡面有我的畫畫日常) : @ruth_draw.dsg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