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井挖了沒?】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井挖了沒?​】
​每天為了工作與家庭日夜忙碌的你是否期待著人生下半場可以緩下腳步過自己嚮往的生活?​
​有二個和尚住在相鄰的左右二座山上的廟裡,這二個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水,久而久之他們便成為妤朋友了。不知不覺過了五年,突然有一天起左山的和尚沒來挑水,過了一個月右山的和尚心想:「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我得去看看能幫上什麼忙。」​
​當他爬上了左邊這座山時,望見老友正在廟前悠哉地打著太極拳,他好奇地問:「你已經一個月沒有下山挑水了,難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嗎?」左山和尚便指著一口井說:「這五年來,我每天做完功課後都會抽空挖井,即使再忙都要抽出點空來挖,如今終於讓我挖出井水,我就不必再下山挑水,可以有更多時間練我喜歡的太極拳了。」​
​當你在嚮往人生下半場能夠悠遊自在地過著退休生活的同時,也要自問:開始挖井了嗎?​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要怎麼挖呢?​首先要學會時間管理,要善用零碎時間、下班或是週末的時間來開始挖你人生下半場的井。​
建議可以朝幾個方向進行:​
#投資理財:養成固定儲蓄的習慣,並將積蓄妥善的配置在不同的標的物上,例如房地產、基金、績優股以及不同的強勢貨幣等,累積財富也可以分散風險。​
#斜槓人生:學習第二專長,或是第三專長。​
#廣結善緣:人生的道路上,結一個善緣就多一條路。​
#多讀好書:吸取別人寶貴的經驗,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修煉身心:如健身、禪修等活動,健康的身心才能有自在的人生下半場。​
#行善積德:日行一善,累積福德資糧,才能讓人生走的更順遂。​
​聖嚴法師說:忙人時間最多。把時間用在有價值的事情上,相信你的井就會慢慢地湧出清涼的水來。​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文章,請幫我按讚、留言,也歡迎分享給適合的朋友。
讓我們一起在生活與人生規劃的道路上持續精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ncent
Vincent
大家好,我是Vincent。 曾經擔任宏碁電腦等知名上市科技公司研發工程師、PM head,中國區總經理,以及數位行銷公司總經理。 想了解更多「創客經營管理與市場行銷、全方位產品經理實戰心法、熱點新聞解析、好書分享」等知識,歡迎按讚與追蹤我的粉專:https://reurl.cc/Opdn6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