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紅綠燈組合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個怪僻,會留意紅綠燈。不是路上的,是生活裡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一到某個地方我的紅綠燈雷達就會開啟,莫名比別人更容易抓到紅綠黃的組合,像是三個朋友的衣著、三個小孩手裡拿的零食,或是小到某人錢包裡面的三張卡片,有時候連昏暗的電影院裡也可以。
  為什麼要找紅綠黃我也不知道,在有想法之前就發生了,發現之後我通常只會放在心裡,說不上暗自竊喜,但是就像自己在玩賓果一樣,自娛而已。
  家裡的紅綠黃通常出現在廚房,是煮婦的採購原則。三色彩椒、番茄配炒蛋、豆腐上頭撒點青蔥,這些像是天生俱來的本能,不用人教就知道要這麼搭配。家裡的水果也是紅綠黃輪番供給,而水果本身就是神奇的個體,像是綠皮的西瓜裡面是紅肉、紅皮的芒果裡面是黃肉、黃皮木瓜裡面是紅肉...是造物者的創意,也是水果王國的奇蹟,炙熱之外賞賜各種酸甜讓我們降降火。
  父親節過後就是中秋節,氣溫走向轉涼的步伐了(我知道體感溫度尚遠呢),路樹也會自成一片紅綠黃,微風吹拂之下特別美麗,記得留步欣賞,準備回顧今年。
日本九州某處~~遙想阿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