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書店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較喜歡逛實體書店多於在網上買書。

當然,如果已經有想買的書目,在網店訂購確實是省時又方便。但我還是情願到書店,讓自己接受誘惑,看看有甚麼書本會提起我的興趣。

raw-image

實體書店透過陳列,讓人容易邂逅不熟識的作者或意想不到的題材。手上把弄着書本,翻翻書頁,投緣的便用片刻打書釘,心動的就考慮把它買回家。

放在陳列桌上的書本,多少也反映市場的口味吧?如何瘦身,怎樣與滿屋的雜物斷捨離, 心靈雞湯和自我增值的方法,這些都是長青的熱門話題。有趣的是書店揀了不少「如何令自己快樂」為主題的作品在當眼處展示,難道「不快樂」是現代人的共同困惑?

求學時期覺得歷史書很是沉悶,但書店的歷史書卻十分吸引,可能這就是「為考試而讀歷史」與「為興趣而看歷史」的分別吧!讀歷史書就好比閱讀別人整理前人走過的路,自己不用花甚麼氣力便可以吸取他人檢視時代的智慧,這樣的槓桿值得投資喔。

除了翻閱自己有興趣的書種,我也會在店內逛一圈看看別的科目。每次都會令我嘖嘖稱奇,佩服作者們為各種千奇百怪的題材搜集資料、整理、花心思寫出來。

怎樣吃出健康、漫畫貓貓看人生、當代小說、職場自衛術、一堆堆的書本好像在向人們招手,在告訴大家人生是充滿不同角度及可能性,有千萬事物讓我們探索。

書店是喚醒了我世界之大和繽紛,雖然離開後大概都不會記得這些淺淺閱過的內容,但接觸了如繁星般多的題材,感覺就是連「自我」也放輕了些。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2.0K會員
91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