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感想:$$$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低估錢的威力。它會讓你忘了自己是誰,只想要更多,它會讓你突然創造力驚人,忽然想出100個合理化自己行為的理由。
看過一個曾當著上百賓客面前,訴說自己和創業伙伴的兄弟情,"就像親兄弟一樣",講得好真誠。幾年後,同一個人,和另一個"像兄弟般"的合伙人,聯手找這位被說是像兄弟的合伙人的碴,聯手吞走應屬於他的錢。不管他們之間有什麼恩怨,每個人都說的出一個"都是別人不對"的理由。
錢的威力,可以讓你忘了自己的使命是什麼,也或許,從來就没有"使命"這件事,一開始就是為了錢。
虧掉投資人的錢没關係,投資有賺有賠,是你自己要掏錢給我的。欺騙投資人没關係,謊言的最高境界就是連自己都相信,晚上還是睡得很好。虧待老員工没關係,錢在我的口袋就好,不高興請自便,不過,離開我就是背叛我,這點我還是會到處說,模範員工一夜就會變成王八蛋。
深吸一口氣,只能期許自己不是那種人。
6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